新浪博客

叶大鹰导演的电视剧《陈赓大将》的一处硬伤

2006-08-14 23:11阅读:
叶大鹰导演的电视剧《陈赓大将》的一处硬伤


侯勇:我是军人出身要比姜文更适合演陈赓(图)

我承认叶大鹰导演对人物高水平的把握度。也感谢叶导给我们带来一位英雄人物的真正诠释,这部电视剧确实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可是我要说的这部电视剧从艺术制作上来说存在不少硬伤,可能是我的眼睛注意得不够,抑或是我对陈大将军本人的尊
敬,我只谈一点:中国战争类的电视剧大都有个弱点,喜欢拼接,这一点对一般观众来说无所谓,可是对于喜欢战争片的观众来说,一眼就可以看透,这样的镜头是无法让他们满意的。
我们说战争题材的的影视剧,不管是表现战役,还是为了烘托主题人物的形象,你得将战争的场面处理精致点,这也是对英雄的一种尊重,不然我们现在拍他们做什么呢?
我看了央视这几年不少关于战争题材和革命题材的电视剧,总是发现一到打大仗了,不知是什么原因,老是喜欢拼接,而且大多拼接一部电影的镜头,就是《大决战》,我们知道,中国的战争电影拍摄的最好,规模最大的就数八一制片厂的《大决战》了,里面的场面很大,拼杀也激烈,动员的人数多。叶导的这部片子我就看到不少镜头是从《大决战》中找的,还有一些镜头,我不敢肯定,不过我估计也是电影镜头的拼接。我很失望,不知叶导是为了省钱还是为了什么,就不能精益求精点吗,用拼接的镜头,战场都不是一个地方了,硬拿来充数,这有点不大妥当吧,也不是叶导的风格吧,如果叶导将来再有机会拍摄叶挺将军打仗的电视剧,是不是还要再拼接《大决战》呢,不知九泉之下的叶将军会有何感想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