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杨澜访谈录:重塑自我莫文蔚

2013-11-21 10:22阅读:
杨澜访谈录:重塑自我莫文蔚
本期嘉宾莫文蔚

  编导手记:
  11月的北京,寒露微凉。当摄制组的工作人员大多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来到录制场地时,还有人嘟哝着,“这里怎么没有暖气?好冷啊”。
  忽然有人喊了声“嘉宾来了”。只听外面一阵脆亮的高跟鞋声,仿佛有一阵香气随之飘进屋内——没错,莫文蔚来了!
  她的到来,仿佛一颗“盛夏的果实”,一下子把我们从深秋的寒冷拽到了夏天的热烈中——一袭红色的皮衣,夺目妖娆,一头卷曲的烫发,摇曳生姿。只一眼,便让所有在场的工作人员为之振奋。
  当我们通知她要先拍摄一组照片时,她利索地脱下皮衣,里面是一件轻盈的无袖旗袍,漂亮自然不必提的,但更让我觉得眼前一亮的是她的敬业精神,为了最好的拍摄效果,她可以完全将寒冷置之度外,而且她仿佛有一种火热的气场,逼得周遭的寒气步步溃退,连方才还哆哆嗦嗦的工作人员们也分外精神起来。
  主持人杨澜和莫文蔚一样,轻装出场,两个敬业又美丽的女人啊,一定会擦出更多的温暖火花!
  整个录制非常顺利,莫文蔚毫不掩饰地畅谈自己的星路历程。从最新的爵士专辑《SOMEWHERE I BELONG》里,她谈到自己如何享受中国式爵士的魅力,如何与各国工作者倾力合作,让原本很西方的爵士多了中国的韵味。这对传统的爵士乐是一种全新的挑战,而这恰恰就是莫文蔚的个性,喜欢创新,喜欢颠覆,不仅是对音乐,也是对自己。
  在演艺圈这个高产又残酷的造星工厂里,无数曼妙的女子轰轰烈烈地来,又黯然失色地离开,一茬
又一茬“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然而面对时间的侵袭,她仿佛站在岁月之外,用阅历和从容勾兑出年华的魅力。今年是她出道20周年,在刚刚落幕的20周年巡回演唱会上海站上,她依然极尽性感之能事,惹得妈妈捂住了女婿的眼睛,说“这段不要看”——尽管只是表演,尽管只是玩笑,但她的随性和潇洒溢于言表。而当主持人以麦当娜和LADY GAGA这两位巨星为参照,与她聊及关于性感的话题时,她不但没有因这烫舌头的话题而词穷,反而侃侃而对于性感的认识以及态度。我想,这不仅值得艺人们借鉴,也值得很多女人借鉴。

反而在谈及婚姻问题时,莫文蔚流露出小女生般的羞涩,但是她爽朗的笑容还是遮不住她内心的甜蜜。尽管已经结婚两年多,如今的她显然还沉浸在“蜜月”中。她的爱情就像她的声音和她的歌,不追求轰轰烈烈,只追求温暖舒心。而她,也在婚姻这段最新的旅程中,重新寻找着不一样的自我。
  未来的莫文蔚,还会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北京卫视11月24日晚23点《杨澜访谈录》——“重塑自我莫文蔚”
http://www.tiannv.com/a/Hervillage/YangLan_One_On_One/2013/18-12280-1.html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