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心理占星 | 什么样的男人,才是幸福婚姻的标配?

2017-09-15 09:02阅读:
心理占星 <wbr>| <wbr>什么样的男人,才是幸福婚姻的标配?
心之助(微信:xinzhizhunvxing)



文 | 心之助资深作者 Miss柳

突然发现汉字“迷茫”好有意思。

“迷”一车一米,食无所依,
“茫”一草一水,亡命天涯。

看不清的未来,总会让人感到没着没落的不安,不知所往。

  • 马上迈入40岁的大门,如何面对事业和家庭的双重迷茫?
  • 感情很不顺,我会孤独终老吗?
  • 什么样的男人适合我,磨合起来没有那么痛苦?

心理占星不会给出确定无疑的答案,但它会让你看到,原来还有这么多的可能性。


问题1
昵称
@Peggy
星盘
太阳射手,月亮金牛,上升双子,水星摩羯,金星射手,火星狮子
问题
马上迈入40岁的大门,人生的觉察却在近两年才开始。

我开始审视自己奋斗了十几年所谓的“事业”,却发现自己不过是出于惯性在追求一些飘渺的东西,却求而不得。是不是要勇敢迈出改变的一步?

婚姻里,由于对方工作的忙绿,彼此交流的不畅,似乎矛盾也越来越多,我越来越怀疑自己,是不是太久习惯以家庭为出发点,而忘记了自己的方向?

应该怎样调整?求指点!
星盘解读

Miss柳:

自我觉察无论早晚,都是一件利于成长的好事。

事业方面,你所描述的更多是一种感受,也并未说明你想做出什么改变(也许这一点你自己尚未想清楚),所以我也无法给出很具体的建议。

三颗个人行星和南交点都落在火象星座,愿意投入热情去“追求一些飘渺的东西”,其实可以看作你生命能量的一种表达方式。你并不缺乏勇气,但需要着重发展务实的品质,让实干能力跟上理想。

在亲密关系方面,你确实有先人后己、以关系为重的倾向,比较理想化,愿意在一定程度上牺牲自己,以谋求关系的圆满。



心理占星 <wbr>| <wbr>什么样的男人,才是幸福婚姻的标配?

从另一个角度看,愿意为关系做出如此多的努力,也恰恰证明你对它有着很高的期待,而你的另一半未必都能给予恰如其分的回应。他可能比较固执,有点过度坚持自己的想法,没能以耐心、开放的心态来和你一起修补那些不完美的地方。而这样的回应又触动了你内在的不安全感,引发阵阵情绪潮涌。

正如你所意识到的,你习惯了以家庭为出发点,忽略了自我。所以,一旦关系遭遇问题,你的失败感很容易变成自我攻击和自我贬低。

当下可以做的调整,是转换思维方式。在之后的2~3年,你仍然可能感受到由亲密关系引发的情绪动荡和心理痛苦,请你优先照顾好自己,安妥了内心,再去处理问题。沟通也好,共情也好,约法三章也好,都尽量在心绪稳定的时候进行。

其实,很多问题是没有完美的解决之道的,我们只能全然体验和经历,然后从中取舍,找到最能满足内心的一条路。

问题2
昵称
@卡片
星盘
太阳天秤,月亮巨蟹,上升双鱼,水星天蝎,金星天蝎,火星巨蟹
问题
我觉得自己的感情很不顺,其实自己对于亲密关系体会的很少,特别是跟爸爸,感觉自己情商低,我觉得我最爱的人是自己,想问问,我是否会孤独终老?


星盘解读
Miss柳:

无论回答“是”还是“否”,其实都没有意义。

从纯预测的角度说,每个人的一生中都会有很多次明显的“婚运”,但很显然,并不是每一次都能把握好。况且,进入婚姻或是建立一段重要的长期关系,也不代表你从此以后就再也不会孤独。

在生命的最终时刻来临之前,没有人能下论断。

的确,“孤独”是你需要面对的人生课题之一,或者说,它是你的自然状态。上升点和四颗个人行星都落在水象星座,而8宫的能量也相对较强,的确会有一种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倾向。对于现实层面的议题,则多多少少有些无力感,缺乏行动力,能量较弱时还可能自欺欺人。

对于寻求心理成长的人来说,“孤独”是必经之路。它促使我们去探索内在,看到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又恐惧着什么。



心理占星 <wbr>| <wbr>什么样的男人,才是幸福婚姻的标配?

所有的人际关系,都要回到“自我”这个中心点来。

爱自己和建立亲密关系,没有分毫的矛盾。而且,如果真能把自己当成毕生挚爱,诚实遵从自己的心意,那么关系的质量也会更高。

越能给自己足够的爱,越有力量爱别人,所谓的情商或共情力,也源于这份爱的能量。

那种爱别人胜过爱自己的传奇之恋,在现实中很难有好结局。

最怕的是,你既无力爱自己,也无力爱别人,然后逃避、恐惧、内耗,无限循环。

问题3
昵称
@洋子
星盘
太阳天蝎,月亮天蝎,上升天蝎,水星天蝎,金星天秤,火星白羊


问题
我是那种气场比较强又有点孩子气的女人,刚经历了一段感情,因为对方脾气太爆而分手,想问一下柳老师,我跟哪种男生能更好相处?或者磨合起来没有那么痛苦。


谢谢老师!

星盘解读
Miss柳:

正如你所说,你有着比较强势的气质,星盘中冥王星和火星能量被强化,急于表达,情绪上具有很强的爆发力。尤其是在亲密关系中,因为不设防,所以更容易像个孩子一样表现得任性、急躁、不计后果。

而最容易吸引你的男性,恰恰也是阳性能量比较强的类型。这样一来,又难免针锋对麦芒。对方脾气太暴躁,你自己又何尝不是呢?

从理论上来讲,如果能够遇到情绪稳定性高、乐意沟通交流、有一定幽默气质和灵活性的男人,相处起来会比较平顺、舒适,不至于一言不合就火山爆发。



心理占星 <wbr>| <wbr>什么样的男人,才是幸福婚姻的标配?

同时,不要太急于确定关系,放慢节奏,尽量清晰客观地评估一下双方有哪些地方是契合的,哪些地方可能又需要磨合。

与此同时,你仍然要面对内在的“好斗”倾向,仍然会经历情绪的起伏和张力,也仍然需要学习与情绪共处,并寻求关系之中的平衡之道,没有人能替你搞定这些功课。

与其说是和对方磨合,不如说是学会安稳内心,提升自身的成熟度。

心理占星 <wbr>| <wbr>什么样的男人,才是幸福婚姻的标配?

欢迎在下方留言评论
美妞们记得点赞和打赏哦!
作者简介 心理占星 <wbr>| <wbr>什么样的男人,才是幸福婚姻的标配?Miss柳:心之助签约作者厦门大学文学硕士,企业PR,咨询师。喜欢神秘学,好奇心强大,在动荡世界里安然享受人生。
心理占星 <wbr>| <wbr>什么样的男人,才是幸福婚姻的标配?
— THE END —


心理占星 <wbr>| <wbr>什么样的男人,才是幸福婚姻的标配?
点击“阅读原文”,勇敢去爱吧
↓↓↓
【心之助】
最值得女性信赖的心理平台
预约专业咨询请联系微信
13552393845

进入爱的学院 获得爱的能力
http://weidian.com/?userid=707542139
阅读原文: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jM5Mjc2MDQwMw==&mid=2650641043&idx=2&sn=26f0e69b26d49d6e62d8f0f5d6318eae&chksm=bea865af89dfecb9ed68b1367ac726f72cb703418ceb30e49f51c4f27db81ae9bc34a130f412#rd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