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卢悦:我能教会你女人最高级的性感,就是内心强大

2019-05-20 06:50阅读:
大家好,我是心之助女性情感心理平台的首席讲师卢悦。
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的话题是:只有成为内心强大的人,才没有人可以伤害你。
看起来像鸡汤文?别着急,干货在后面~
我们每一个人一生都有两个需要:一个是安全,一个是冒险
安全可以存活,冒险可以发展。
那么我们一辈子都会做这样的选择题
我们是选择学这个学校,还是选择那个学校;选择这个公司,还是那个公司;选择这个伴侣,还是那个伴侣,诸如此类……
选对了,往往就意味着更好的生活;选错了,可能就要遭殃。
比如说,我之前有一个来访者,经常遭到她丈夫家暴。她苦苦忍了十年
我问她:你为什么不敢去报警?
她说她害怕,万一警察把他放出来,她会不会被害的更惨。
但是在咨询以后,她终于鼓起勇气报警了。
此后她的丈夫就再也没敢跟对她动手
为什么她担心的事情没有发生?因为她的丈夫也是个有头有脸的人,警察到他家,把他带走到局子里面,引起邻居们的围观,这对他来说,也是名誉很受损失的一件事,他承担不起,所以这次他算是老实了。
为什么她从来没有想过,其实所谓强大的丈夫也有自己的软肋?
因为她完全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她看到的,都是被她用有色眼镜过滤过的事实,而非真相。
卢悦:我能教会你女人最高级的性感,就是内心强大

从这个案例我们可以看出来,所谓的内心强大,无非是要从内在的世界里面走出来,看到更真实的世界。
这样,我们就可以做到不被任何人伤害。
那么具体我们该怎么去做?
第一,找出恐惧。
找出我们最恐惧的事情,比如说,你最害怕的就是别人贬低你,或者抛弃你。
第二,质疑恐惧。
例如,我之前去做心理咨询的时候,总是在害怕自己拒绝别人。好像我一拒绝别人,别人就受到了伤害。
我的咨询师说:你怎么知道你拒绝别人,就一会一定会伤害到别人?也许别人会因为你的拒绝而拥有更好的机会。
举个例子,有人向我示爱,我说:对不起我,我不喜欢你。那我会不会伤害到别人?
我的咨询师告诉的:不要把自己当上帝。
这句话让我醍醐灌顶,因为我发现了自己一个核心的信念,总觉得自己有义务去满足别人,否则别人就会被我毁掉。
而我我发现了它以后,就开始不被这个信念控制了。
每当我有这个念头的时候,我就会笑话自己:
看,你又把自己当上帝了。
卢悦:我能教会你女人最高级的性感,就是内心强大
第三,采取行动。
当你不按照过去的模式生活时,你的能量自然就会积攒起来,而非自我消耗自我对抗自我折磨自我限制等等……
比如,我会尝试着跟对方说:对不起,我不能满足你这个需要,我不想这么做。
当对方继续跟我卖惨的时候,我内心还会习惯性地动摇一下,
但很快就会恢复了平衡
而奇妙的是,当我可以这样做的时候,对方也就停止了这种情感勒索,从此不会对我有过分的要求了。
此时,我才体会到,真正的自由和真正的力量感。人们内心的力量是一样的,不会多也不会少。
卢悦:我能教会你女人最高级的性感,就是内心强大
活在幻想中的人,把能量用于创造一个虚幻的世界。而你是否有力量,就在你的一念之间。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