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女子街头遭暴打被扒衣拖行:68秒29下,这一刻全体中国女性遭到了暴击!

2019-06-27 16:06阅读:
一段“女孩半夜遭毒打”的视频,微博热搜两天,全网疯传。


看完视频,我脊背发凉,凌晨2点都无法入睡。


22日凌晨,大连,街道安静,四下无人。
一位女子安然地走走停停,玩着手机。


视频中,一位眼镜男慢悠悠走过来。

毫无预兆,侧转身体,伸出手臂,用尽全身力气,给了女人两巴掌。

女人被掌掴倒地。


女子街头遭暴打被扒衣拖行:68秒29下,这一刻全体中国女性遭到了暴击!

视频前的我都没能回过神。

没有任何间隙,男人干脆蹲下来,疯狂击打女子头部。



下手极狠,拳拳致命。
女子动弹不得,几近昏厥。

视频中,她举起双手,似乎想要求饶。

但男人丧尽天良,抬起腿,对准女人的脸,就是狠狠一脚。
整个过程,女子被揍19拳被踢10下。


其中26下正中头部


女子街头遭暴打被扒衣拖行:68秒29下,这一刻全体中国女性遭到了暴击!


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女子的疼痛和绝望。
此时,女子已经瘫软晕厥。

但暴行并不停止,变态男开始新一轮的折磨。




他撕扯女子短袖,扒下女子短裤,拉着女子的头,将其拖出监控视角。

视频发出后,全网震惊。



甘井子公安分局东路派出所连夜开展工作,侦破案件,已抓捕该男子。




道德沦丧、丧尽天良的暴行,动摇着我们对人性的理解,对世界最基本的信任。

这让我想起最近章莹颖案件公布的细节,不寒而栗。

时隔两年,仍不知尸首何处的中国留学生章莹颖,死亡真相终于公之于众。


案发当天,罪犯克里斯滕森假装成一名卧底警官,骗章上车。


在车上,罪犯割破了章莹颖的衣服,实施强暴。


随后,将她拖回住所,拉到卫生间,拿出棒球棍暴力殴打她的头部,因为被害人强烈的反抗怒而掐其喉管约10分钟,令其窒息。


人死了,暴行仍不停止。凶手残忍地割下她的头,将其弃尸。




不敢想象,章莹颖的家人在听到这段描述时,要经受怎样撕心裂肺的剧痛!


1太多的男人还活在大清朝!
我们不知道在社会的阴暗角落中,还有多少恶魔?


因为该视频无法确认源头,人民日报将其发出扩散,希望借助网友的力量找出施暴人。随后,吴亦凡转发微博,呼吁大家一起找线索。


3bangz对受害女性没有丝毫同情,转发吴亦凡微博,调侃:作案的人找到了,就是十年后的吴亦凡,穿越回来殴打那个和他离婚的老婆。



不仅如此,知乎上,一条对视频的评论,登上热搜第一。


这一次,刺痛网友,惊动警方。我们再也无法保持沉默,冷眼漠视。


昨晚@知乎 在官微回应:
用户以极端恶意的描述方式吸引眼球、宣泄不当情绪和价值观,已对相关内容进行了删除,并根据算法对该账号进行了永久禁言处理,并表示匿名不是恶意滋养的土壤,更不会成为阴暗者的保护色。会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调取发布账号者的信息。
而3bangz假惺惺秒删后,又发文说:刚忘记切号了。


丝毫没有忏悔之意,引发网友强烈谴责。

太多的男人还活在大清朝!




2这个时代女性的集体恐惧

为什么我们会如此关注大连女孩被当街暴力与扒衣事件?

原因有两个。

第一,是女人本能的生存焦虑被激发出来。

当年,还是《时尚先生》记者的我采访过范冰冰。


她跟我说,早年北漂过一段时间,住在地下室,在公共浴室洗澡,屡次有幻觉,觉得有人站在她身后。
知道我是心理咨询师后,就问我,这算不算精神分裂。
据我所知:绝大多数女人会在孤身一人的时候,产生一种本能的原始生存焦虑。
因为千万年来,女人在和男人相遇的时候,结果都是被男人所控制。人类的文明史很短,其实也不过100年,人类的野蛮史很长,所以当这样残忍的画面被曝光的时候,女人原始的生存焦虑就会被激发出来。
第二,是这个残忍画面其实让很多女人触景生情。


中国女性的学历水平世界第一。可2018年,男女平权水平统计,中国第103名,而印度第108名。
这种反差就像是一个人没有打麻醉药,却被开膛破肚。


虽然绝大多数女人已经摆脱了这种肉体的霸凌,可植入骨髓的伤害,仍旧随处可见。


家庭中,重男轻女;


江苏南通,因重男轻女,奶奶竟杀死仅4天的孙女;


情感中,家暴屡屡发生;


去年,四川广安一政府副区长,被男友袭击,重伤入院,抢救无效,死亡。
职场中,无形的潜规则;



震痛韩国社会的“张紫妍案”,曾13次报案,无果。用生命揭发暴行,留下遗书,曝光31名对她施行性暴力的男人。生前最后一次陪睡8人,持续7小时。


这些伤害是每个女人的切肤之痛,这样的画面激发出很多女人被男人欺负的痛苦经历,于是这种对“恶男人”的愤怒就会被释放出来。


3夺回夜晚,让女性看见星空
有人说,我从来没见过不注意安全的女孩,只有那些无孔不入的暴徒。

一部豆瓣9.2分的短剧《她说:女性人生瞬间》,每看一次,我都感到深深地无力与愤怒。

一个杀人犯,接连杀害6名女性。

美其名曰:为了你的安全着想。警方颁布对女性的宵禁:九点以后,不准出门,即使出门也要有男性陪同。


为了女人着想?这句话是不是很熟悉。

  • 地铁性骚扰频发,就设置女士优先车厢;
  • 滴滴司机杀人,告诫女性晚上不要打车;
  • 女教师夜跑失踪,告诫女人不要穿着暴露。

可是,我们做错了什么?限制女性就真有用?
《中国女性安全出行报告》曾指出:


第一,女性出行遭受暴力的事件随处可见,多发于有明确的经营者和管理者的公共交通、酒店、购物场所等地方,并非一定是人迹罕至的地点;
第二,女性出行遭遇暴力的发生时间在白天和在夜晚的数目相当,19点至20点间为高发期,所以女性即使在白天出行也同样可能遭遇不幸;
第三,约5起女性出行中的暴力事件中就有1起是共同作案;(就算是你会防狼术,面对两个以上的彪形大汉,依然是有些无力。)
第四,女性不论是否结伴出行,均有较高的遭受暴力的可能。也就是说,女性即使具备防范意识,也依旧不能够保证逃过厄运。

这说明了什么?


说明你随时都不能放松警惕。
错的不是高跟鞋,不是长发,不是短裙,更不该是女人。错的是我们没有营造出一个能让女人美丽安全出门的社会!

如何营造?


看过一个“史上最棒的反女性暴力公益广告”。


里面的小男孩们被要求打一下身边的女孩,男孩们纷纷摇头拒绝,

“因为她会痛,所以不能。
“打人是不对的,该反对暴力,而且她是一个女孩子。
“不能伤害女孩子,哪怕是用一朵花轻轻打她。
“不可以,因为我是男人。


真正应该有的教育,是让每一个男人牢记:任何暴行绝不被允许,绝不被姑息!


女子街头遭暴打被扒衣拖行:68秒29下,这一刻全体中国女性遭到了暴击!

如同短剧《她说:女性人生瞬间》中,在被社会越逼越狭窄的空间下,她说:

如果我有一个女儿,我希望她能安全无虞地走在路上。她的夜晚九点,应该是美丽的,没有恐惧。


我要夺回夜晚,好让她能看见星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