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董璇高云翔被曝“云离婚”:什么时候才是离开男人的最佳时机?

2019-07-17 10:36阅读:
01


今天在微博上看到一条消息:董璇高云翔正式离婚。
早在今年5月,他们就已经离婚了,由于高云翔身在澳洲无法回国,所以他并未出席,而是采用视频通话的“云离婚”方式。


董璇高云翔被曝“云离婚”:什么时候才是离开男人的最佳时机?
虽然现在双方均没有回应,但据知情人爆料两人已在法院完成离婚诉讼。
对此网上清一色的支持更像是意料之中。
  • 镜头里日渐憔悴的脸;
  • 无休无止的官司;
笼罩着迷雾的婚姻和未来……

没有一个坎,是那么容易过去的。
只是,想到他们曾经的恩爱和后来的丑闻,又觉得唏嘘不已。


02


董璇和高云翔结识于一次意外的“相亲”,在之后的采访里,高云翔回忆说自己是个爱面子的人,不喜欢的事情绝不会去做。
当时参加“相亲”的唯一理由,是已经喜欢上了董璇。
董璇主动打破了“相亲”的尴尬局面,从此开启了一段故事。
结婚的时候,高云翔安排了特别的求婚仪式。
董璇回忆说:
“他带我出去遛弯,让他朋友偷偷把玻璃擦干净。
第二天他要我亲手拉开窗帘,我还纳闷,结果发现了‘Will you marry me?’”

这一幕太浪漫了,董璇形容此时的感受是“看到这行字的一瞬间就凝固了”。
两个人的婚戒也十分有心,董璇的戒指上每格都有钻石,而高云翔的只有一颗。
董璇说:“他只要表现好,每年会加一颗钻石上去。”
婚后两个人依然甜蜜,有人问他们保鲜的秘诀,董璇说:
“秘诀就是坦诚相待,不吵架, 发生问题主动去沟通解决。
还有距离不产生美,我们俩规定的两个人分开工作不能超过15天,这是极限。”

结婚六年,两个人甜蜜如初。
董璇对高云翔的爱意处处可见,在外也致力于树立起高云翔“有原则”的形象。


董璇高云翔被曝“云离婚”:什么时候才是离开男人的最佳时机?



他们拍摄了《感谢你的我的爱人》这样甜蜜的MV,计划多生几个孩子。
在高云翔性侵丑闻曝光的前一个生日里,董璇送上了祝福。
一切都在向着大家乐于见到的方向发展。
只可惜往往事与愿违。
03


2018年3月,高云翔在澳大利亚拍摄与董璇合作的电视剧《阿那亚恋情》,杀青后被捕。
被捕的原因,是参与进了一场性侵的丑闻里。
曾努力建立的顾家好男人形象,转瞬就崩塌。
舆论几乎把高云翔淹没,可董璇第一时间发声说“相信他”,还奔赴澳洲,并聘请高级律师和缴纳高达1465万的高额保释金。
这样的行为并没有让多少人欣赏她教科书般的救夫手段,还被网友起了个十分难堪的名字——原谅教教主
面对经济和精神的双重压力,董璇没有选择离婚,反而在高云翔获得保释后传出离婚的消息。
爆料者称,无非是为了钱。
早在2019年4月,就已传出因为《巴清传》无法播出,唐德起诉了高云翔和北京艺璇文化经纪有限公司。
法院对高云翔和董璇名下公司进行了财产冻结,金额超过6000万元。
对此,高云翔强调:“唐德起诉的是我高云翔,不是董璇。”
但很快就有媒体发现公司目前的实际控制人和受益所有人皆是董璇。
在此期间,董璇回国被人发现婚戒已从手上摘下,她被拍到的照片,也多有憔悴之色。
细节之间,也许结局早就写好了,不用问何去何从,只是在等待双方都放弃的那一刻。


有人指责董璇在高云翔还在监狱就办理离婚是落井下石,怎么也要等到他出狱以后再放手,否则当初的原谅有什么意义呢?


可恰恰是董璇这样的做法,才是最成熟的表现。
恰恰是现在,是放弃这段婚姻的最好时机。


04


最开始,高云翔性侵丑闻爆发后,董璇面对的是巨大的舆论压力。
在为高云翔奔走的时候,她的压力更是大的难以想象。
法律、经济危机、起诉、孩子,都像是大山一样压在她身上。
如果当时选择离婚,她能够少很多很多的麻烦,可她还是选择了原谅。
很多人因此嘲笑她是“原谅教教主”,认为这种情况下马上离婚的女人,才是强大而成熟的。
可我觉得,“果断”在婚姻这件事里,恰恰是一种不成熟的表现。
就像是张雨绮离婚,大家称赞她的果断,说她是新时代女性的标杆,可没多久还是因为婚姻未牵扯干净,而有了一大堆的后续。
最后不仅给自己增加了更多的麻烦,还失去了用心经营的人设和好名声。
她没能理解的是,婚姻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远离是最怯懦的选择。
而在董璇的婚姻里,她无论是否选择原谅,都要遭受舆论的压力。
她能够顶着这些压力而坚持自我判断,恰恰是成熟女人的表现。
因为婚姻里不仅仅有爱情,不像是恋爱一样谈崩了就可以各奔东西。
一段婚姻里,钱、情、义,统统都有。
离婚,不仅仅是一种形式,更深层的意义,是“算清了”。
只有算清了婚姻的各种牵扯,才能迎来放手的最佳时机。


05
  • 钱要算清。

因为那涉及了双方和孩子的未来,即便婚姻是一场买卖,也要讲究“买卖不成仁义在”。
经济上的合理分配,不仅仅给了双方一个交代,也给了双方一个保障。
  • 情要算清。

多数人在爱人出事之后,第一反应是不可能和他分手的。
婚姻是交易,可婚姻中的爱情,是活生生的存在。
即便是受到了伤害,也要看双方的情谊是否足够渡过这个坎儿。
如果我们的情谊不足以支撑接下来的艰难岁月,才需要清算到好聚好散。
  • 义要算清。

董璇选择为高云翔东奔西走,恰恰是为了还清他的情,成全自己的义。

董璇选择离开,也不是因为他入狱,而是因为他不忠于婚姻,她并非是无底线的原谅。
她清楚地知道,并且每个在婚姻里的女人都要知道:


我们走进围城以后,就不仅仅只有“爱人”这一个身份了。
就像是董璇和高云翔,他们不仅仅是夫妻和父母,还是朋友和生意合伙人。
果决的离开固然很酷,但是斩断了夫妻的情分,伤害到的是其它的身份。
一个成熟的女人选择离开一个男人,并不是要像疯子一样一刀砍下去。
离婚是一场精致的手术,每个步骤都需要细心切割。
对于成熟的女人来说,冲动式的离开,并不是一个聪明的选择。
真正高智商、高情商的女人,往往会处理好婚姻的琐事后再做决定。
快刀斩乱麻固然是痛快,但选择离开也需要一颗千锤百炼的大心脏。
这不仅仅要有很好的情绪承受能力,还需要很好的情绪策略能力和情绪管理能力。
这些才能决定你在婚姻中,不用情绪处理问题,而是按照事情的轻重缓急,来牵扯清这一团乱麻。
一旦驾驶好了情绪的三驾马车,那么婚姻的问题也不必纠结了。


处理好问题的时机,就是最佳的时机。
不过,也有人说董璇可能是假离婚,为了保证家里的财产不受损失,有可能她依然是原谅教教主。
但离婚是每个人自己的事儿,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算盘要打。
作为局外人,我们学会处理情绪就够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