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吴佩慈怀四胎被万人嘲笑,胡静却被富豪老公宠上天:什么样的女人,才能玩得转豪门

2019-08-12 19:48阅读:
吴佩慈怀四胎被万人嘲笑,胡静却被富豪老公宠上天:什么样的女人,才能玩得转豪门
最近,拿着豪门号码牌的吴佩慈再次上热搜。
她在五年时间内,拼生四胎,凑成两个“好”。 吴佩慈怀四胎被万人嘲笑,胡静却被富豪老公宠上天:什么样的女人,才能玩得转豪门

她为男友妈妈的酒店送上价值十亿的金龙。
她辟谣关于纪晓波的一切丑闻,掩盖男友的一切缺点。
她连生三胎都是独自待产,却在产后大秀恩爱。
然而,四个孩子,也没有让她“召唤”出一个老公。
近年来表现亮眼的“豪门贵妇”中,复出拍戏的胡静一定有姓名。

她塑造的角色有张有弛,让人印象深刻。
丈夫为了支持她的事业,第一次接受镜头的采访并隔空喊话:静姐是一个特别聪明、特别有气质的女人,是我要白头到老的女人。
吴佩慈怀四胎被万人嘲笑,胡静却被富豪老公宠上天:什么样的女人,才能玩得转豪门

她的豪门生活过得低调平淡,却有满满的甜蜜。
两个同样科班出身的女艺人,有过一定的作品。
论样貌、身段甚至年纪,胡静没有一样超得过吴佩慈。
但吴佩慈的豪门之路走得异常艰辛,几年纠葛下来,她的一手好牌几乎甩得干干净净。
两个女艺人,同职业却不同命。
吴佩慈曾经有一连串炫目的头衔:她只发一首单曲就获得了最佳新人奖;她获得了第一个华人芭比奖,她主持的节目能够一路飘红斩获最高收视。
然而这些成绩都在08年之前,如烟花一样,闪耀后落幕:她把更多的重心放在了感情上,每一任男友几乎都是土豪....
在认识纪晓波之后,她更是在网络上感慨:终于不再需要自己赚钱了!
从此之后,贴在吴佩慈身上的标签不再是“九头身美女”、“新潜力演员”、“主持金话筒”,而是“生育机器”、“炫富能手”。
明明可以走实力派,她却把自己活成了花瓶。
吴佩慈怀四胎被万人嘲笑,胡静却被富豪老公宠上天:什么样的女人,才能玩得转豪门

反观胡静,在中戏毕业之后,从配角做起,绯闻几乎为零,并且先后输出了《孝庄秘史》等多部优秀作品。
在遇到自己的先生之后,她重心回归家庭,但没有真正离开过演艺圈。她说事业是事业,家庭是家庭。
正因为我拥有了一份幸福的情感,表演才沉淀了下来。
两个艺人因为“豪门”,拥有了不同的人生轨迹。吴佩慈之所以走得艰辛,是因为在遇到爱情之后,她彻底放弃了自我生产力。
如果要给女性的生产力下一个定义,那么这就是:女人不应该以婚姻作为自己成长的结束点,也不应该把自己的丈夫作为全身心唯一的归宿。
胡静的底气不是来自“豪门”,而是我有自己的东西,我有能力;我可以享受生活,我与丈夫从某方面来说势均力敌。
我们与伴侣的关系,不是依附与共生、从对方身上吸附养分;而是自我进行光合作用,自我成长。
同为港姐出身的徐子淇与李嘉欣,在家庭生活中受到完全不同的待遇:
徐子淇坚持读书,获得了传理学硕士学位;她以个人身份出席各种公益活动,不仅成为智行基金会的亲善大使,还亲自做设计参与义卖,筹措善款帮助受艾滋病影响的儿童。
她被夫家宠成女儿,不仅屡屡获赠豪宅、游艇,却依然低调简朴。
而李嘉欣被爆通过不怎么光彩的手段嫁入豪门之后,几乎没有了任何动作,晒出的照片除了美食就是美景,绯闻只有搅弄豪门是非;
最近许家老爷子离世,许晋亨夫妇得到了每个月200万零花钱的遗产,嫁入豪门却不是豪门,李美人这一步走的也是很亏。
生命中的所有馈赠,都在暗中标记好了价格,哪怕是你嫁入豪门。
对比这两组豪门贵妇,我们似乎能够寻摸到一定的规律:
在婚姻中,吸引伴侣的是你的价值,不论是外在价值或者内在价值。“彼此有用”是维系婚姻的基础。
  • 外在价值的“有用”。

细数吴佩慈的情感经历,我们可以看到,她很看重伴侣的资产,每个前任都有一个“富二代小开”的Title,这是她所看重的“有用”。
而她自己的标签,就是“美”。她曾放言:保养是一件全年无休的事情,我要美得三百六十度无死角,即便是花瓶,我也要做最名贵的古董花瓶。
就这么一个没什么眼力见、没什么事业心,只想漂漂亮亮过一辈子的人,最后会选择和“富商”在一起,未婚4年生三胎,似乎也不足为奇。
本来对吴佩慈来说,幸福就是用钱来衡量。
美这样的外在价值存在一种递减的边际效应:看美人十年,再美也是普通人;以色事人,色衰而爱驰。在过度的刺激之下,外在价值更让人麻木。
一如李嘉欣,只能焦头烂额地处理许晋亨身边的莺莺燕燕;吴佩慈想尽一切办法证明自己有用,来讨未来婆婆的欢心。
尽管外在价值炫目,却存在了许多不确定因素,所以凭借外在价值吸引伴侣的女性,大多对自己缺乏自信,也有更多的不安全感。
  • 内在价值的“有用”。

胡静在减产的几年内做了什么?她教孩子学中文,因为孩子是中国人;
她打磨作品角色,一出手就是软糯温柔高小凤、诡谲精明高小琴;
她丈夫曾在采访中连连感慨:静姐是个有想法有深度的女人,她不是一只小白兔,而是一直精明的猫,有敏锐的思维和挠人的小爪子。
内在价值,是看书,是修养心性、是不放弃自己的专业,是不断地提高自己。随着时间的过去,内在价值成为了年龄赋予你的最好礼物。
女人如果不加强自己的内在价值,甚至都不是花瓶,而是一只随时可能被更新换代的皮包。
只有这只皮包里装满了自己独一无二的东西,才能不被当作流于形式的饰品。
吴佩慈怀四胎被万人嘲笑,胡静却被富豪老公宠上天:什么样的女人,才能玩得转豪门

刘涛的婚姻,就是从外在价值过渡到内在价值的范例。
曾经是京城四少之一的王珂,在看刘涛时,以为对方就是明星,郎才女貌,她的美貌的光环刚好给自己的富豪身份做了粉饰,“你很美但我也有钱,门当户对”。
然而金融风暴中王珂的所有地位、财富被剥离,他满身风尘的回头看。
才发现自己的妻子其实什么都能做:专业上成为了最有价值中年女演员,育儿上两个孩子机智又乖巧,“你渴望一碗热汤,她随时能给你炖一只鸡”。
稳固婚姻的“有用”,不是“我给你买珠宝,你为我施粉黛”;而是“你惆怅时,我是朋友;我迷惘时,你是导师。”
许多人说刘涛驭夫有术,然而刘涛是外在、内在“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的自信女性,让王珂感动而且忠贞的,不再是因为刘涛的美貌,而是她能做到:“我依然选择你。
虽然我离开任何人都能活得很好。”
当容颜老去,外在价值消弭,能够存续婚姻的是两个人的内核依旧可以相互吸引。
要靠“嫁得好”来给自己自信的女人,多半不怎么幸福。
靠“内在价值”来赢得尊重的女人,最后都收获了自己。
有一个妈妈曾在群里求助:
孩子三个月,丈夫出轨,她哭得昏天黑地想要离婚。
她哭诉自己人生无望了:夫家条件比较好,帮衬了娘家很多事,丈夫又没有让自己工作,几乎要什么有什么,这说明丈夫很爱自己;
她想不明白,有了孩子,好日子不才刚刚开始吗?
群里姐妹们纷纷告诉她女性一定要经济独立,有自己的生活。同时献计献策,有帮忙找律师的、有现身说法的,都支持这位妈妈捍卫自己....
时隔三天,当事人说,自己忍了。
靠山山会倒;靠人人会跑。
她浪费的不是群体妈妈的情感,她消磨的是自己仅剩的一点价值。
前段时间洒脱离婚的马伊琍,就是对自己非常自信的女性代表。
十年前,她敢于嫁给小自己八岁的男人,愿意跟他上演当年的“裸婚时代”。
十年后,她无所畏惧的离婚了。
因为这十年时间,她一直往前走,屏蔽周遭的声音,用自己的内在驱动力鞭策自己进步。
她有自己的角色,有自己的素养,她甚至能够在经营自己之外呼吁女性对孩子实施正面养育、呼吁青年演员不要整容,还荧幕一个自然的自己。
内在价值,会永远持续、稳定的给女性力量。
那么既然我拥有自己,我也就能够坦然地接受失去,或是放下。
外在价值一时爽,内在价值一直爽。
此时,我们也不难理解吴佩慈不断拼生的心态了:在九头身美女的称号逐渐褪色之后,她能够拿出手炫耀的,就是自己的男友;
在男友的激情退却后,她能维系这段情感的只有生育。
所以许多女性在婚姻中,选择“委曲求全的懂事”。

与其说她们害怕婚姻的不完整,不如说她们害怕深夜孤单一人,遇事孤立无援。
吴佩慈曾在综艺节目中说道:因为家乡地处偏远,家里真的非常非常没钱,她们家没有空调,有风扇,却不开,因为怕浪费电费。
所以,她看到纪晓波送自己的手表,“会幸福到晕眩”,会热泪盈眶。
由此可见,女性寻找配偶的标准,不仅仅是因为我们自己的见识,也源自于我们的经历。
如果我们看到原生家庭中,父母的人格互相吸引,我们会有更多的自信在婚姻中成为个体;如果我们从小生活在物质匮乏的环境,就极有可能在情感生活中更看重钱财等外在价值。
事实上,困扰着我们的除了“价值”还有一种叫做“弃儿”的情感模型。
所谓弃儿模型是虽然父母在我身边,但我总觉得父母不爱我。
或者说,我们终其一生在寻找一个无限包容自我的港湾,而不是拥有足够的能量驱动自己的发展。
有人问起吴佩慈为什么轻易的放弃了唱歌,她说她觉得自己根本就不行,那么我干脆在高光时刻结束,这样就不会失败了。
生活嘲讽我,我就干脆躺平任嘲;生活吻我以痛,下次我就绕路。
抱着这样的心态,想把自己挂在别人身上当作摆件,也难免不被人重视,也难怪她会“四连生而豪门不入”。
亲爱的姑娘们,最后送你们几句忠告:
  • 运用心理学的知识给自己心理暗示,让自己挣脱老一套的模式。

不论出身与怎样的原生家庭,我们的情感不是家人的翻版,而是自己的故事。
我们不要做吴佩慈。内心的缺失,要靠自己的生产力去弥补,而不是寻找伴侣来填充。
  • 我们不反对有物质基础的爱情,但请让有物质基础的这个男人,德有配位。

胡静的先生是马来西亚拿督,但抛开这个身份,他还是会计与管理专业的高材生,不到20岁就管理集团的海外投资。
郭晶晶的先生霍启刚,全A成绩从牛津毕业,现在还是亚洲电竞协会主席。
他们都有才(内在价值),这样的价值远远超过有钱(外在价值)。
  • 永远不要放弃经营自己。

生于世上,真正让我们有底气迎风而立的,是义无反顾的态度、涵养的深度、为人处世的气度。是“内在收获度”,而不是“外在富裕度”。
  • 生活中有许多风景,婚姻当中,为彼此留一线是最好的相处方式,如果你的生活里只有爱情,那么没有了“爱情”的你没有一切。

愿你能用自己的双手怒刷存在感,豪门在心中,生活由自己做主。
共勉。
凡本网注明“心之助”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心之助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侵权必究。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