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女人这种观念,比嫁错人更可怕10000倍

2019-10-12 11:38阅读:

女人这种观念,比嫁错人更可怕10000倍
心之助 · 懂自己、爱自己、经营亲密关系,化解情感危机| 心之助
在婚姻出现危机的时候,你找的很多情感机构都会告诉你一个“百试百灵”的药方,那就是:
自我提升!
吵得天翻地覆,谁都不低头,脑子一热离婚了?那就换个新的妆容发型,朋友圈发美照把他勾回来;
每天回家就是吃饭睡觉,连句话都没有?那就化身百变女郎,每天不重样的刺激他;
老公忙于事业,对你不闻不问
?打扮得美美的去跟朋友吃喝玩乐,他危机感来了自然就回家了;
人到中年,老公出轨?一定是你放弃自我变成了黄脸婆,变得比小三更美更撩就行了!
找各种借口拒绝跟你过性生活,一年都没亲热了?减个20斤,再买套情趣内衣,包你重获性福!
他们会告诉你一个简单粗暴的逻辑:你之所以婚姻出现问题,就是因为你不够好!
只要你变优秀了,男人自然看牢你,粘着你,乖乖听你的,天天担心你会不会被别人拐跑,婚姻自然甜蜜如初!
真的这么容易?
心理学科班出身、并在一线做了多年咨询的我,必须告诉你:“自我提升”,是婚姻修复中最大的谎言,它只能让你爽,却不能帮你挽回老公。
为什么这么说呢?
1、 模板化的“商业套路”
其实很多时候,“自身提升”只不过是情感机构的“商业套路”。
你老公想要离开你?那是因为你价值低!怎么办?自我提升!
还是挽回不了老公?那说明自我提升的还不够!再努力提升一下!

由于婚恋市场巨大,从业者不足,很多理论水平和实战经验不够的人,经过匆忙培训,就成了所谓的“情感导师”。
把PUA的一些内容进行调整,包装成所谓的“自我提升”,再批量贩卖给学员,让你在“自我提升”的过程中慢慢把服务时间耗完。
然后就可以让你续费了……
2、适用范围窄
“自我提升”听起来非常高大上,毕竟太多的女人在婚姻中有托付心态,过度付出,丢了自己,变成了黄脸婆。
一听到要“自我提升”,不由恍然大悟,高呼:“你说的太对了!投资男人不如投资自己!”
但实际上,它的适用范围非常狭窄,只有一种情况会有帮助,就是夫妻双方没什么大矛盾,也不存在第三者,只是因为多年相处,激情褪去,感情倦怠。
在这种情况下,美个容,化个妆,减个肥,就能勾起老公的新鲜感,暂时缓解婚姻危机。
你又何必花钱购买情感服务?直接上微博搜索美妆博主、穿搭博主,把钱省下来买衣服和化妆品不好吗?
3、 无法解决根本问题
很多女人一提起男人就来气:男人都是管不住下半身的急色鬼!
然后狠命“自我提升”一番,打扮的花枝招展去斗小三。
到了那一看,小三又矮又胖,离婚带孩,谈吐粗俗,打扮土气,给自己当洗脚婢都不配,当时就涌动起一阵生理上的厌恶:我男人眼瞎了么,究竟看上她哪里?
难道男人真是好色到了只要是新鲜的,连屎都是香的?
女人这种观念,比嫁错人更可怕10000倍

当你把男人过度“下半身化”,其实把身为女人的自己也物化了。
除了在气头上一时冲动的离婚,99%的婚姻危机,都是因为核心需求没有得到满足。
男人的核心需求到底是什么?
1.争强好胜、绝不认错的大男人,核心需求是“有面子”,他希望自己的内在情绪和感受被看到,这样就可以不那么暴躁;
2.讲理不讲情的低情商理工男,核心需求是“安全感”,让他可以重新信任这个世界,让自己也失控一回;
3.一直包容忍让对你好的老实男,核心需求的是“被尊重”,他希望自己也可以站起来,而不是跪在地上,仰望高高在上的女王;
4.处处挑不出错的“模范老公”,核心需求是摘下他的完美面具,不再处处为别人考虑,而是为自己活一次。
女人这种观念,比嫁错人更可怕10000倍

看不到婚姻的根本矛盾,满足不了夫妻的核心需求,就只能一边拍着美美的展示面照片,一边看着老公挽着哪哪都不如自己的小三,干瞪眼。
如果你对自己现在的情感状态感到失望,迷茫,绝望无助.....或你有任何的情感问题需要紧急处理,可以给我们留言,获取一对一咨询。老师会根据你和对方原生家庭、性格特征和现实经历进行全方位解析,并告诉你挽回成功的概率。老师的朋友圈有大量的婚恋干货可供学习。
那么,是不是意味着“自身建设”在挽回中就不能用了呢?
答案是否定的。
但你需要抛弃那些“换个装化个妆老公就被你迷得神魂颠倒”的幻想,掌握深入有效的“自身建设”的方式。
那么,究竟怎样深度自我建设,能让老公重新爱上你呢?
首先,明确目的:
自身建设并非是为了讨好老公,而是你迈出宠爱自己,重新爱上自己的第一步。
只有真正爱自己的人,才能散发独特的气息,邀请别人来爱你。
否则,婚姻和爱都是空中楼阁。
第二,心态建设:
你要对自己说:我现在正处在情绪大出血的状态里,我可以用各种安全的方式来发泄自己的情绪,但绝对不能向他宣泄情绪,做亲者痛、仇者快的事;
等你走出情绪黑洞,就要用正向思维替代负面思维,破除我们种种有毒的三观和神逻辑。
女人这种观念,比嫁错人更可怕10000倍



当你头脑里冒出“他一定又跟小三在一起了”,“离婚的女人都是没人要的黄脸婆”之类的“负面洗脑包”时,你要像一个坚定的辩护律师那样,举证并反驳它们。
只有破除了这些负面思维循环,才能用真正有用的思考解决实际问题,放弃创伤式的退化思维,进入解决问题模式的成人思维。
第三,激活女性能量 在感情的世界中,女人天生具有优势。
女性身体里分泌的雌激素与催产素,都有利于感情的表达。
然而很多女人在婚姻中,把自己活成了女汉子,用男性的方式为家里操劳,用男性的方式指责羞辱。
而激活内在的女性能量,以柔克刚地进行调教,往往事半功倍。
女性能量的核心就在于温柔。
真正的温柔不是乖顺讨好,卖萌装嗲,而是撒娇、依赖、体贴、理解四者的结合,这能够给予对方足够的情绪价值。
人前给面子,私下可以小小地任性,以非暴力的方式沟通,用温柔的力量构建关系。
与其处心积虑想去“驾驭”别人,成为所谓的主导方,不如学会温柔。
温柔如果运用得当,可以不动声色地让他自觉卸下铠甲,放弃抵抗,沦陷在你的温柔乡。
女人这种观念,比嫁错人更可怕10000倍

第四、完成整合
很多女人说,老师,我明明是个很保守的女人,如果去学撒娇调情,不就精神分裂了吗?
我问她:为什么你对这些女性特质这么排斥呢?
原来,在她的原生家庭里,母亲一直对她的女性特质严防死守,不许她打扮,给她剪短发,发现她偷穿高跟鞋会骂她不要脸。
于是,她们就变得很保守,穿中性化的衣服,从来也不化妆,像男人一样生活,而女性的欲望就被压抑了下来,成为“人格的阴影”。
直到老公受不了行尸走肉般的生活,出轨了一个有血有肉、活色生香的女人……
这,就是我们完成整合的契机。
那些我们本该拥有却拼命排斥的“魅力”,是时候找回来了。
当我们重新变得完整,破碎的婚姻,也可以轻松破镜重圆。
女人这种观念,比嫁错人更可怕10000倍

婚姻修复是一门科学,想要修复裂痕,解开心结,重获幸福,需要大量的专业知识以及实战经验,不是几个套路就可以做到的。
当你出现情感危机,要正确的判断双方的心理状态、核心需求,快速攻破心理防线,缓和破冰后再切入对方需求,最终达到挽回的目地。
如果你面临难以解决的婚姻问题,心里还爱着他,希望他能心甘情愿回归家庭,现在可以给我们留言,获取一对一咨询将你的情况告诉我们,我们会限时免费送出5个咨询名额,让你重新习得爱与被爱的能力,重获幸福!
女人这种观念,比嫁错人更可怕10000倍


声明:图片来源网络,如涉侵权请告知,我们将会立即删除。本文由心之助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侵权必究。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