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撞见男人最不堪的秘密,多少婚姻会破裂:超市经理揭露感情中最大的死穴

2019-11-18 11:04阅读:
撞见男人最不堪的秘密,多少婚姻会破裂:超市经理揭露感情中最大的死穴
有人说,医院的病床比教堂的墙壁,听过更多祈祷。
毕竟,生死面前,更能体现出夫妻之间的真情实意。
但是,有一个地方,比医院,比教堂,更能折射出婚姻里的点点滴滴,那就是超市。
看似一件小事,家家户户都会逛超市。
进去买点东西谁还不会了。
可是,有的夫妻,你只要看看他们逛超市的样子。
就知道他们的婚姻怎么样了。
我有个朋友,是超市经理,每次聊天的时候,她都很感慨:超市的货架里藏着关于婚姻不同的样子,每一对路过的夫妻都会留下他们的故事。
她跟我讲过遇见的印象最深刻的夫妻,让我看到了婚姻最真实残酷的一面。
一、小三是爱情,老婆是婚姻
第一对夫妻是经常来她们超市的。
每次都差不多,妻子走在前面,丈夫推着车在后面跟着。
一直盯着手机看,手里的推车也直直往墙上撞!

有一次在结账的时候丈夫拿起购物车里的海鲜看了眼价格,说怎么这么贵?
说完随手丢在了旁边的货架上。
妻子一看,又拿回来,对收银员说:听我的,结账!
丈夫又说:“不要结账!”
后面排队的人开始变多了,两个人还是僵持着,谁也不给谁面子。
我朋友赶紧过去问是否需要帮助,可以先到旁边商量一下。
或者折中一下,再选个别的商品也行。
结果妻子说:“这个鱼一直就是这个价格,你总说爱吃我就给你买了,家里的什么事你都不操心,你是这个家里的客人吗?这样的日子我真的是过够了。”
这个时候气氛有些尴尬,很多人都望向他们。
丈夫不耐烦的说:“你又怎么了?!都是我的错,对不起,行了吧,你爱买啥就买啥,赶紧走吧。”
'对不起'是真心要道歉,可是'对不起行了吧'就一定是撕逼没撕够。
你要是好好说,一条鱼而已,买不买都行。
可要是这种态度,很多女人都得气炸了。
但是有意思的事来了。
那天过后的第二天,又看到她丈夫来超市购物了。
只是,这一次身边的人是个年轻的姑娘。
到付款的时候,两个人有说有笑的,像热恋的情侣。
姑娘撒娇的说到:“你不是喜欢吃鱼吗?多买两条,我回去给你做,我新学了一道菜,今晚一定要尝尝。”
丈夫温柔的说着:“好好好,你做什么我都爱吃。”
这说话的语气跟昨天对自己妻子说话的态度简直是一百八十度大转弯。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都不敢相信眼前的这一幕。
有时候男人就是这么混蛋,你是怎么操持家里的,他就跟瞎了一样的看不见。
别说你的委屈了,连逛个超市也不愿多陪陪妻子,好像买的菜做的饭他都不吃似的。
日剧《最完美离婚》里有一段话:“凑在一起不代表是夫妻,夫妻也不等同于家人。去政府递交了申请只是成了夫妻,但不代表能成为家人,家人是可以坐下来好好喝上一杯茶,吃上一顿饭的。”
两个人都不想坐在一起吃饭了,最爱吃的东西到你这里也变得索然无味了,这样的生活就失去了意义。
你以为妻子只是买了一条看起来很贵的鱼,其实,贵重的是那颗为你着想的心意。
你看不到这样的心意,一点点的冷却着她的心。
等到她终于失望透顶了,自己就会离开的。
金星曾说过:“爱情可以抛开生活去谈,但是婚姻不是,婚姻就是生活。”
男人们以为小三是爱情,老婆是婚姻。
可是他们忘了,曾经带老婆走的地方说的情话不也是爱情吗?
当初给了多少甜蜜现在就给你多少失望,这才是最恶心的事。
二、女人不怕付出,最怕的是男人深情后的辜负
第二对夫妻是经理的朋友小孙和他的妻子丽丽,几个老友一有时间就会凑一起去烧烤野炊。
有一次聚餐,他们三对夫妻一起去超市采购。
到了超市门口,小孙说:“我就不进去了,你们女人去买就好了。” 接着,他对另外两个人说道:“咱们一起去喝杯咖啡等她们吧?” 其中一个朋友说:“你们去喝吧,我老婆不会买,我陪她去看看。” 还没等丽丽说话,她老公就说:“让女人们去就行啦,三个人一起买不会出错的。咱们走吧走吧。” 说着就拉着另外两个男人往咖啡厅走去。
买好东西后要往车上放,丽丽的老公就在旁边看着,丽丽生气的说:“这么多东西你就看不见吗?不知道帮帮忙的。”
“又不是多重的东西,你自己放呗。”
小孙这么一说,丽丽急了:“什么叫不是多重的东西,上次买了两桶油,你还说不重呢,不重你倒是自己抬啊。”
“这么多人呢,说这些干嘛,谁家不是这样的,斤斤计较的干嘛?”说完就走到旁边抽烟去了。
“我斤斤计较?好,你大方,以后咱们分开做饭,各吃各的。”
一吵起来两个人谁也不让谁,大家赶忙劝。
两个人都是硬碰硬,吵起架来也是不服输。
其实,每次出来买东西,两个人都会吵架,一个委屈,一个又觉得这些是女人应该做的。
甩手掌柜谁不会当呢,什么都是女人应该做的,女人都做了,要男人干嘛?
三毛曾说过,爱情,如果不落实到穿衣、吃饭、数钱、睡觉这些实实在在的生活里去,是不容易天长地久的。
不少男人觉得自己只要赚钱养家就好,至于买菜做饭,洗衣带娃都是女人的活。
他们一进门就躺在沙发上,不是玩游戏就是看电视。
有时候你拖地拖到他跟前,他都不愿抬一下脚。
其实,女人怕的不是付出,而是付出了却得不到认可和珍惜。
三、我的婚姻一地鸡毛,如何收场
第三对夫妻就比较狗血了,夫妻两个人来超市购物,结果被丈夫的小三看见了。直接在超市打了起来,小三一边打一边哭:
“你不是说你要离婚吗?不是说要娶我吗?”


“你这个没良心的,我等了你五年,你还有心情说说笑笑的逛超市是吗?你不是说你今天加班吗?”

原配先是在旁边哭,然后也加入了撕打队伍。
“我已经了原谅了你一次,你居然还在外面找人,一找就是五年,你把我当什么了?”


“孩子都这么大了,你居然还好意思找女人!”

围观的人越来越多,超市里乱哄哄的,为了维持秩序,只好先让他们到休息室。
可是三个人还是扭打在一起,最终男人推开了两个人:“你们有完没完,都是我的错行了吧。’’
这样的话无疑是火上浇油,男人的脸已经被抓出了几道血印子,几个员工都拉不住,无奈之下只好报警。
周围的吃瓜群众你一言我一语的调侃着,男人的一只袖子都被扯下来了。
小三的包在撕扯之间掉在了地上,里面的口红纸巾钥匙都被甩了出来。
虽然超市员工在尽力阻止了,但是人们就是不肯散去。
原配索性坐在地上大哭了起来:
“你个没良心的,真的是狗改不了吃屎,你没见过女人吗?”


“我要跟你离婚!家里的房子车子都是我买的,你别想分到一毛钱......”


“你就跟这个贱女人一起过吧,我不想看见你,你给我滚,滚的越远越好!”

警方来了之后,带走了三个人,一场闹剧就这样收场。
我们不知道男人究竟做过多少伤害妻子的事,只是从争吵中的只言片语中听到一些事情。
结婚前他就不老实,出轨不是一两次的事。
妻子该有多绝望,才会在大庭广众之下也顾不上别人的眼光坐地痛哭。
闹剧收场了,但是婚姻该怎么收场。
四、幸福的婚姻,都藏在细节里
听朋友讲述完超市里夫妻的故事,觉得很感慨。
没想到,婚姻渗透在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里。
有人说:婚姻中最大的危机不是小三,而是被柴米油盐湮灭的生活。
女人们总会在想男人到底爱不爱我,总觉得自己猜不透男人的心。
正所谓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每一个蚂蚁洞都不是很大,但是时间久了,婚姻也会变得千疮百孔。
逛超市只是一件很小的事,但是透过细节,我们能够看到婚姻里两个人的消费观。
我们愿意花多少钱,怎么花,都会因人而异。
一个商品,你觉得很划算,他觉得太贵了,这很正常。
但是,我们该如何去处理婚姻中两个人的差异,达到一个双赢的结果呢?
比如,你觉得划算很想买,但是他觉得太贵不想要。
这个时候你们可以选择买这个商品,但可以让他也挑一个自己喜欢的。
这样大家都觉得划算,既不用吵架闹得不愉快,还可以实现双赢。
当两人不去处理这样的差异时,婚姻就会出现问题。
就好像一个人一直不注重身体健康,那么当疾病到来的时候,他就很容易被打倒。
很多人的婚姻就是如此,不把细节当回事,等到相处时间久了,婚姻的病症就开始凸显了。
所以,这些鸡毛蒜皮的事情背后,往往体现出婚姻中最要命的一件事:
那就是无论你们之前有多相爱,或者有多会沟通交流,重要的是你们两个人能不能像购买商品一样,可以达到双赢。
一个最容易失败的婚姻,就是来自于一个人觉得划算,另外一个人觉得不划算。
或者是觉得自己好像是大甩卖的商品,这个时候婚姻的天平就开始不平衡了。
所以说,婚姻是我们大多数人一生的课题,总结起来就是一粥一饭,四季三餐。
它不是一个人的拼尽全力,而是两个人的共同努力。
文中图片均来自网络,侵权必删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