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网课终于结束了!澳大学联盟:留学生做好返澳准备!已与卫生部拟定框架!

2020-05-21 15:11阅读:
在澳洲成功抗疫后,如何尽快复工复学,促进经济发展成了澳洲各界为之努力的事。根据9 News的报道,由于疫情导致边境封锁,澳洲高等教育部门受到了国际学生人数大幅下降的影响。自禁令发布以后,今年2月份抵澳的留学生人数较去年下降了41%,减少了61,400人。持续到3月,入境人数进一步下降了10%,而在4月,只有30人持临时学生签证返澳。相比之下,去年4月有46,480名学生到达。而这场疫情预计也使澳洲的教育收入减少了30亿澳元至46亿澳元。
如今,留学生依然因旅行禁令无法尽快返澳,尤其是以中国留学生为主力的学生群体。澳洲卫生部长Hunt昨日针对这一情况说,“我们欢迎大学提出建议,在对普通学生群体同样适用的情况下,考虑通过以有管理的严格隔离方式,让国际学生重返校园,这是州政府和联邦政府都愿意考虑的事情。”据悉,目前澳大利亚大学联盟正在与卫生部和移民部官员合作制定总体框架。一旦政府决定放松边界限制时,各大学和学生都需要做好返澳准备。而根据此前联邦政府解禁的方针来看,在7月第三阶段,留学生也许就能返澳。
目前,墨尔本莫那什大学已经于前日率先分阶段复课,新州也于下周一全面复课。那么在留学生返澳之前,各高校是否需要恢复面对面教学,毕竟网课模式恢复成课堂授课才是留学生关注的重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