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澳人能出国了!澳洲边境开放计划初步通过,7月新西兰首开,9月中国有望开放,12月中旬边境全开!?

2020-05-27 15:10阅读:
今日下午,澳媒7 News发布了一则重磅消息称,澳洲政府相关组织推出了7月份开放部分国境的时刻表。而目的地不止是先前讨论的新西兰,还有太平洋群岛。被封闭已久的澳人终于可以收拾行囊出国游了,这也代表着封国将部分解除,其他国家将可能在9月开始逐渐恢复,这对复苏澳洲的旅游也无疑是重大利好。
这项由旅游部长西蒙·伯明翰批准的计划已提交给澳洲联邦政府。澳大利亚商会和旅游协会主席约翰·哈特说,太平洋岛国将成为该计划的一部分。他进一步表示,“我很肯定地说,澳洲人被许可去新西兰旅游将在7月1日开始施行,我们已经与新西兰方面进行了很多讨论,他们说我们已经没问题了。”据报道称,乘坐恢复后首次航班的乘客将是政府官员、媒体和企业代表,而他们无需进行14天隔离,便可以立即返回居所。但执飞该航班的航空公司还尚未确定。
哈特先生还表示,在9月10日开始,我们将考虑是否陆续恢复其他更多国家地区的旅行。这或许就包括之前政府透露的中国、日本、韩国等亚洲国家,但是日期将取决于健康建议。目前,澳洲对应工作组已要求卫生部确定从9月起其他哪些国家地区将是安全的。此外,这份旅游恢复时间表显示,所有国际旅行将从12月15日重新开始。国际旅行社协会预测,到今年年底,航空公司的恢复运营率将达到50%。
这项消息无论对身处澳洲境内还是境外的华人朋友和留学生来说都是个利好消息。相信关于出游的具体新政也会在不久以后公布,澳人也将在此次疫情中,率先恢复正常幸福的生活。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