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疫情期间亚洲人澳洲置地兴趣激增!10年间,亚洲国家或地区买家澳洲置业高达1862亿澳元!

2020-06-02 14:25阅读:
疫情期间,亚洲人对澳洲房产兴趣激增,包括但不限于中国大陆买家。根据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FIRB)的数据显示,在过去10年中,中国大陆、中国香港、新加坡、韩国和日本投资者投资澳洲物业的价值超过美国、英国、加拿大、新西兰和德国的投资者。
在截至2018-19财年的过去10年中, 以上5个亚洲国家或地区的买家购买了价值1862亿澳元的澳洲房地产,其中,中国大陆买家置业达1132亿澳元,占海外资产购买总值的19.3%,而5个西方国家的买家购买了价值1177亿澳元的澳洲房地产。伦敦房地产集团莱坊《2020年财富报告》显示,澳洲是亚洲超高净值个人最受欢迎的第4大住宅物业投资市场,仅次于美国、英国和新加坡。居外执行主席Georg Chmiel表示,新冠病毒并没有削弱亚洲投资者扩大其全球投资组合的决心。他说:“疫情对世界各地的经济都造成了沉重打击,但是疫情期间房地产市场的一个亮点是亚洲的买家更活跃了。”
那么,为什么亚洲买家如此青睐澳洲房产呢?首先,澳洲土地私有权制度完善,房产是受到保护的。并且澳洲政治制度稳定,罪案率低,社会稳定,在澳洲生活相当安全。其次,预计再过6年,墨尔本人口会达到600万,土地更加稀缺,房市基本面好。再次,亚洲离澳洲的距离较美英等国更近,通航时间短,往返更方便。最后,澳洲作为投资者的天堂,是全球富豪最想移民的国家,同样也是置业者资产配置,投资的绝佳目的地。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