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墨尔本妈妈免费送“自制口罩”,澳人热烈响应!最多一天发380只!专家:社区传播已降至1以下!

2020-08-10 15:31阅读:
据Yahoo News近日报道称,一位墨尔本的妈妈Mel Mott在维州颁布口罩令后,就萌发了一个念头。Mott心里想:“如今,大家买口罩比较困难,那我为什么不利用闲暇时间自己制作口罩,免费提供给有需要的人呢?戴口罩总比不戴口罩好啊。”随后,她便在社交网络Facebook发布了帖子,结果引发了澳人的热烈讨论和支持。Mott将自制的口罩放在室外,供有需要的人自取,而口罩被领取的速度也十分快,每次Mott检查盒子的时候,里面都是空的。对此,Mott开心的说道,“这是我力所能及的事。我不会卖口罩,我想我还应该多做一些寄给更多需要口罩的人。”而她的乐观态度,也引发了网友的热烈支持,一些人甚至重新使用起了缝纫机制作口罩,以尽力帮助减缓病毒的传播。
身在南澳的Beth Crothers,在受到了启发后,也在家自制口罩,将它们分发给附近需要的人们。Crothers说,“我把口罩挂在我家门外的墙上,一天下来,有380多个口罩被领取。多数领取免费口罩的人要么是在商店里买不到,要么是低收入者。大多数领取者是难民、老年人、低收入者或是通勤者。我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一点努力,帮助减缓病毒传播。”其实,像这样的善举在澳洲还有很多,虽然自制口罩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但是在抑制病毒传播上,依旧会起很多作用。随着维州百姓们严格遵守封城令、口罩令,维州的社区传播已经大幅度降低,至1以下,也就是说,每个确诊患者平均传染不到1人。相信在维州人民齐心协力遵守规定下,要不了多久,人民就能恢复幸福的生活。
金凯平,澳中集团董事局主席、澳中房地产协会会长、全球财富精英俱乐部会长、任澳大利亚维州政府民族企业顾问12年、全国侨联海外委员10年、澳大利亚华人慈善基金会会长、澳中工商会名誉会长。他1987年留学澳洲,在房地产行业的30多年来屡创商业投资奇迹,被称为“澳洲房地产教父”。他著有:《澳洲梦》、《中国人在澳洲做地主》、《中国贸易指南》、《怎么与中国人谈判》。金凯平出席过中国建国50、60周年天安门广场观礼。在1996年11月和2001年9月28日,在人民大会堂分别受到国家主席江泽民和胡锦涛的亲切接见。并列席过全国政协会议。
如果您对土地银行、房地产开发与投资感兴趣,欢迎在此留言,或者直接与我们联系。
微信公众号:“金凯平谈澳洲房产” jinkaipingau 和 “澳中金融”acfinance

微信客服号:aucn88 小钱
公司官网:www.aust-chinagroup.com
电话联系:+61 4 1686 3666(手机)Serena,或+61 3 9663 6200(座机)
公司地址:Level 5,260 La Trobe St, Melbourne VIC 3000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