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11万澳人8月找到工作!澳财长:比许多经济学家预测的好很多!

2020-09-18 16:29阅读:
据《悉尼晨锋报》报道,澳大利亚统计局今日有报告显示,今年8月份,有11万澳人找到工作,总就业人数超过1258万人,回到了2018年7月的状态,失业率意外下降至6.8%。其中,全职工作者增加了36,200人至8,584,500人,兼职工作者增加了 74,800人至3,998,900人。而维州虽然还在封锁中,但失业率也没有太多变化。对此,澳洲财政部长Josh Frydenberg表示,“整体失业率下降让我感到惊讶,这些数字比市场预期,以及经济学家的预期要好得多。”
澳洲大部分州府的疫情已提前得到成功控制,经济也伴随着政府的扶持计划与基建项目的实施在稳步重启,所以澳洲整体失业率下降并不意外。同时,维州目前的疫情也已得到控制,而维州创造了澳洲22%的GDP,相信随着维州疫情后经济的再次重启,各州边境开放,澳洲的失业率还会进一步下降,并且继续推动经济增长。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