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封城102天终解封!墨尔本人的自由回来了...!

2020-10-19 14:28阅读:
今天,墨尔本在封城102天后,终于解封了!解封第一天,维州新增4例,并连续4天低于5例,大墨尔本区的日增值也降至7.2。墨尔本人在几乎“世界最长封城”下迎来了久违的自由,5公里限制放宽至25公里,出门运动不限时,理发店开门,户外恢复了不多于10人的房屋拍卖等等,人们纷纷佩戴口罩走向户外,购物、运动、参加房产拍卖,久未开张的理发店门口也排起了长队。而另一个好消息是,自11月2日起,维州会有更进一步解封。届时,人们将自由出门不限原因;餐厅重开,室内可容纳20人户外50人;零售商店、美容店和个人服务业开门;户外娱乐活动容纳50人,或25%上座率等等。
维州虽进行了长时间封城,但取得的胜利有目共睹。相比之下,英国、法国在第二波疫情反弹时没有及时行动,现在已为时已晚。病毒狡猾,战胜它的有效方法就是人民同心协力,不出门,闷死病毒。如今,随着维州全面解封的来临,人民会恢复往昔幸福的生活,经济也会在蛰伏已久后,强势复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