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2021年USNews世界大学排行榜出炉!澳洲大学排名齐上升,墨大排名超清华!

2020-10-20 14:27阅读:
最近,作为四大权威排名之一的“US News”世界最好大学排行榜出炉。2021年US News排名涵盖了全球86个国家的1500所高校,排名根据全球、区域研究声誉、发表期刊、国际合作、论文引用等13项指标进行评估,以衡量大学的学术研究表现以及其在全球和地区的声誉。在今年的排名中,美英大学依旧占据世界前10,哈佛大学再成世界第一。而澳洲前八所大学全部挺进世界前100名,并且较去年的排名有不少提升。其中,墨尔本大学排名上升至世界第25名,甚至超过了世界排名28位的清华大学,悉尼大学以2名之差位居世界第27名,昆士兰大学位居澳洲第3,世界第36位。墨尔本的莫纳什大学较去年进步11名,成为澳洲第4,世界第48名,更是超过了世界排名51位的北京大学。而同时澳洲八大的新南威尔士大学、澳国立大学、阿德莱德大学、西澳大学虽然在澳洲的排名没有变化,但在世界排名中分别进步了13名、5名、7名及7名,全部位居世界前80名。
澳洲各所高校不仅在US News世界大学排行榜,还是在各大权威排行榜中都取得了不错的名次。我想这会给即将准备去澳洲读书的留学生和留学生家长提供不错的参考。目前,由于美国疫情和大环境的影响,一些考虑去美国留学的学生将转向澳洲和英国。不过英国由于疫情反弹,现在每日新增超1.8万例,而澳洲今日新增仅6例。澳洲疫情的成功控制,以及大学的出色表现,会是留学生们不错的选择。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