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澳智库:中国2030年或将超越美国,成亚洲最具影响力国家!

2020-10-26 14:48阅读:
据AFR报道,澳洲智库Lowy研究所最近发布了2020“亚洲实力指数报告”,报告指出中国缩小了与美国的差距,中国以76.1分占据第二的位置,成为亚洲地区的主导力量。 而美国虽有81.6的综合实力得分,但因为美国应对疫情不力,在经济关系和外交方面都逐渐丧失了影响力。同时,美国两年前整体领先中国10分,今年差距已缩小一半,中国到2030年或将超过美国在亚洲的实力。此外,排名第三的日本在疫情前已处于长期衰退状态,排名第四的印度在亚洲的地位也被新冠病毒击碎,预计到2030年,印度的经济规模将比原先预测的小13%。而澳洲则是参与评估的26个国家和地区中,在2020年少有的依然实力增长的国家。
随着中国的迅速崛起,在2020年后,世界会呈“2强3级”局势,2强则是中国和美国,3级是中国为代表的亚洲、美国代表的美洲以及欧洲。在中美长达30-40年的博弈中,到2050年,中国的GDP会是美国的2倍,中国在经济总量、金融、军事和科技上都会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所以,对于澳洲来说,加强与中国的合作与联系,才能获得长远的利益。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