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进店扫码”再抄中国作业?!维州版“健康码”或将下周推出!商家:方便快捷

2020-11-28 09:03阅读:
据The Age报道,随着墨尔本所在的维州解封,本地传播清零病毒被消灭。为了继续保证防疫安全,墨尔本初创公司Two Bulls在得到政府资助后,定制开发了一款新冠追踪手机应用。人们在进入超市、餐厅、场馆前扫一扫,二维码登记系统就可根据信息进行接触者追踪,最早下周就可投入使用。可以说,维州这款“健康码”完全受到了中国的启发。首次下载的用户必须填写联系方式,之后只需用手机扫描某个地点的二维码,APP就会自动帮助办理登记手续。
现在,维州政府的这款应用已经在100个场所试用成功,其中有商家表示,“绝大多数到访客户都乐于使用这款工具办理登记手续,既方便又快捷。” 维州政府发言人表示,“这项技术将把这些重要数据直接上传卫生部门的接触者追踪系统,它将是安全、可靠和一流的。”澳洲电子前沿(EFA)的Justin Warren也称,“一个通用的系统是有意义的。从公共健康的角度来说,这是值得的。”
维州“健康码”的推行可谓又学习了中国防疫的经验。而全澳范围内,一些州也都在使用二维码登记系统。这一措施的运行,对防控起到的作用将是巨大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