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澳洲第3季度GDP上涨3.3%,家庭消费飙升7.9%,增幅创60年新高!

2020-12-02 13:37阅读:
据CourierMail今日报道,澳洲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7-9月,澳洲第3季度的GDP上涨了3.3%,经济正在逐渐复苏。同时,随着酒店、咖啡馆、餐厅、娱乐、文化和交通上的支出所推动,澳洲第3季度家庭消费飙升7.9%,创下60年来的最大增幅。澳洲统计局表示,在17个类别中有14个类别增长。服务支出猛增9.8%,医疗类别支出增长26%,住宅投资增长0.6%,进口增长6.5%等等。对此,澳洲财政部长Josh Frydenberg称,“这是自1976年以来最大的季度增长,超出了市场预期。全澳现在有80%的人已经重回工作岗位。澳洲在健康和经济方面的表现几乎比世界上任何其他国家都要好。”
而德勤(Deloitte)经济学家Harry Murphy-Cruise也表示,“澳洲的病例数量极低,等国家边界开放,疫苗即将到来,这使我们占有非常好的位置。”而由于7-9月,维州还处在封城阶段,所以,国际清算银行牛津经济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Sarah Hunter指出,“随着维州解封,第4季度经济将出现强劲增长。同时,在各项政策下,住宅投资的进一步增长将为进入2021年提供动力。”目前,墨尔本所在的维州疫情控制的很好,解封后,人们的“报复性”消费开始,投资增多,加之各州陆续向维州打开边境,相信最后一季度澳洲的经济增长还会再创新高。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