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澳总理:辉瑞疫苗或将于本月底获批,疫苗推广计划提前至2月中下旬!

2021-01-08 14:30阅读:
据7News报道,澳洲总理莫里森昨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澳洲政府订购的辉瑞疫苗或将于本月底完成所有审批,牛津疫苗紧随其后,免费疫苗推广计划会提前至2月中下旬。莫里森称,“新冠疫苗的研发和推广速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快,但没有走捷径。”接种计划的目标是每周8万人接种,在接下来的4至6周内逐步增加。3月底,预计有400万人接种疫苗。”届时,全澳将建立30至50个疫苗中心,每个疫苗中心仅发放一种疫苗,确保接种者明确自己接种的疫苗类型。此外,每人需间隔3周接种两剂相同的疫苗。
具体来说,疫苗的推广将分为5个阶段:1A阶段最多接种140万剂,主要为检疫和边境人员,一线卫生工作者以及老年护理机构人员。1B阶段最多接种1480万剂,主要为70岁以上人群,55岁以上原住民,重点和高风险行业人员以及有潜在病症的年轻人。2A阶段最多接种1580万剂,主要为50至69岁成年人等。2B阶段最多接种1600万剂,包括其他未接种的成年人等。而3阶段为18岁以下人员,最多接种1360万剂。希望疫苗接种计划有条不紊的安全进行,2021年人民能回归以往幸福的生活。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