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路透社:澳洲疫情控制成功,2021年经济将实现反弹!

2021-01-22 14:18阅读:
据路透社(Reuters)报道,经过路透社21年1月12日至20日,对34位经济学家进行民意调查后得出预测:2021年澳洲经济将比大多数国家经济状况更好,并会因成功控制疫情以及支持性政策,获得进一步动力。澳洲2万亿澳元的国内生产总值将增长3.5%,这是自2019年4月民意调查开始以来最快的增速。
目前,澳洲的经济、活动、国内旅游和消费支出基本得到了恢复。Nomura经济学家Andrew Ticehurst表示:“我们预计新冠疫苗将于2月开始在澳推广。在积极的货币和财政政策,以及亚洲经济持续增长的帮助下,澳洲的经济复苏仍在继续。”Andrew还提到,“经济增长前景可观,失业率的上升幅度也将比之前预计的小得多。但受到旅行限制的影响,还会面临一些挑战。”希望在今年疫苗的顺利推广下,各行业都能逐步恢复常态,带动澳洲经济的全面复苏,同时也期望中澳关系有更多改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