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全球富豪为什么急着往澳洲跑?

2021-03-04 12:46阅读:
最近,我和国内一个已经成功办理澳洲移民(188c500万澳元)的朋友聊天,当我问他 “你问什么移民澳洲?”的时候,他开心的说道,“澳洲和中国只有2-3小时时差,我也很喜欢澳洲的蓝天白云。到了周末,带着一家人在沙滩上度假,小孩子嬉闹,海风拂面,这种感觉简直太棒了!”“尤其是在商场激烈博弈后,有这么一个地方让我的身心休息休息,真的很不错。而且我有2个女儿,澳洲没有黑人,没有穆斯林,没有枪支泛滥,十分安全,我也放心啊。”
的确,现在全球有越来越多的富豪不约而同选择移民澳洲。有几个因素。首先,澳洲政治制度稳定,罪案率低,并且澳洲没有黑人,没有穆斯林,没有枪支泛滥,澳洲社会稳定,生活相当安全。其次,澳洲土地私有权制度完善,没有遗产税,能为后代留下高额遗产。再次,澳洲经济在过去30年增长迅速,是世界最富有的5个国家之一。最后,澳洲不仅有世界先进的医疗体系,还有优质的教学资源和宜居的自然环境。可以说,澳洲同时满足了高净值人群多方面的诉求。
前段时间,亚非银行(AfrAsia Bank)和新世界财富(New World Wealth)共同发布的《2020年全球财富迁移报告》就显示,世界有约2.28万的亿万富豪,51万的千万富翁。澳洲作为这些高净值人群(HNWI)青睐的首选国家,2019年有1.2万高净值人群移民澳洲,超越美国(1.08万人)位居榜首,之后依次为瑞士(4000人),加拿大(2200人),新加坡(1500人)。而在去年发布的报告中,澳洲依然以1.2万人荣登榜首,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富豪“最爱移民”的国家。从相差悬殊的数据就不难看出,富豪不选美国,是因为美国大环境不好,政局不稳定。不选择加拿大,是因为加拿大的气候寒冷,没有澳洲适宜居住。
高净值人群不断寻求国际化发展,预计未来10年,澳洲也依然是全球高净值人群移民的首选国家。而疫情后,澳洲也放宽了一部分移民政策,今年到明年将会是移民的机遇。现在,澳洲作为移民国家,成为一枝独秀,别墅的价格也在不断攀升,最近澳洲房市强劲的势头,想必正在吸引全球富豪的视野,成为他们投资置业的绝佳目的地。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