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莫里森或向澳洲矿业大亨求助,缓和中澳关系!

2021-04-17 10:34阅读:
据Daily Mail报道,这周四(4月15日),澳总理莫里森访问了澳洲矿业大亨Andrew Forrest位于西澳Pilbara地区的Christmas Creek矿场。莫里森在矿场赞扬称,“资源行业在疫情期间对澳洲经济起到支撑作用。”而在现场记者的追问下,莫里森还透露了此行的另一个目的,那就是向Andrew Forrest寻求帮助,希望缓和中澳两国的关系。莫里森表示,“我经常和Forrest通话,我喜欢和那些能把事情做好的人合作。”
相信各位对澳洲矿业巨头Andrew Forrest并不陌生,他一直与中国保持着密切友好的关系。早在疫情初期,他就从中国采购了超过90吨医疗物资支援西澳。Forrest称,“澳人最需要的时候,中国有能力也愿意鼎力相助。中国是澳洲最伟大的合作伙伴,澳洲应该感谢中国。”在这之后,Forrest也曾多次计划访问中国,希望为中澳的友好关系发声。他曾经也直言,“澳洲需要中国。要是莫里森政府能邀请我,我将在很大程度上帮助澳洲恢复和中国的外交关系。”此次,莫里森主动访问西澳Forrest的矿场,将是一个积极的信号。希望在澳洲商业领袖的帮助下,中澳关系能早日回归正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