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磨心:恋人分手后必经的三个阶段

2020-08-14 09:21阅读:
主动选择也好,被动接受也罢,无论曾经多么相爱,多么亲密无间,当两个人走到十字路口,面临分手,内心或是伤痛,或是麻木,或是不舍,或是怨恨……都难以轻松面对。毕竟两个人相处久了,性格脾气、生活习惯相互浸润,突然抹去对方的痕迹,也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Z哥哥认为,恋人分手以后,实质上经历了三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形式上的分手
这里所指形式,可能是一次口头上的共识——“我们分手吧!”“好!”“那我周六搬出去住!”“钥匙我扔了,我的物品或留或扔,随你,我不回去了。”“希望你能遇到更好的。”“我再也不想见到你!”……或是一次手机留言,一通突如其来的电话,一封简短的信件,甚至还有人发传真给剧组正式宣告和另一位女明星分手的——“分手吧!这种生活我忍受不了。”“我不爱了,分手!”……朋友晓玉初恋被分手的剧情就挺意外,同宿舍一个女生哭着跟她讲,晓玉男朋友向她告白了,那个女生觉得自己好像也喜欢对方。晓玉苦笑:“那我能说什么?你想我说什么呢?你们喜欢就在一起吧!”起初的美好总是相似的,后来的分开也都是狼狈的,所有恋人的分开,首先是形式上的切割和决裂,相互离开不再继续。

磨心:恋人分手后必经的三个阶段
第二个阶段:行为上的分手

虽然两个人已经达成了共识,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潇洒地转身,不留一丝痕迹,从此不再纠缠,也不再联系。出于对往昔的眷恋,残存的不舍,还有心底的伤痛……你或许哭过、醉过,甚至酒后给对方打电话央求复合过,总之很长时间你都在这个坑里苦苦挣扎,想振作却又止不住颓废,想走出来却又难过得不能自已。有时选择欺骗自己:“离开对谁都有好处。”“可能还爱着我,只是我们性格不合。”“现实打败了纯情。”……更多的时候,作为成年人,大家已经学会克制,强迫自己斩断万缕情丝,无论内心多么难过,也会坚强地咬紧牙关面对日复一日的生活。从此,两个人不再见面,不再说话,不再联系,甚至删除对方的联系方式。原本亲密的恋人逐渐走向了平行线,实现了行为上的分割。

磨心:恋人分手后必经的三个阶段
第三个阶段:心理上的分手
随着时间的推移,所有的过往深情都将随之瓦解。过了许久许久,偶尔看到对方的微信、QQ,还有电话号码,内心不再有波澜,甚至在街上擦肩而过,眼里也没了怨恨,说不定还能够打个简短的招呼随后擦肩而过,这时候甩一甩头发,觉得天空晴朗,四周静寂,世界平静如初。有一天,终于忘记了曾经山盟海誓的那个人,不经意间爱上了另一个人,从此,之前那个好像这辈子都离不开的人,就成了无关紧要的过客。半程自渡,终于过河,心理上终究还是放下了,这一刻,才在两个人之间画上真正的句号,一段或美好或纠缠的爱情也随之落幕。
分手后的恋人,毕竟不是仇人。坦然面对曾经的美好,坦然面对美好的明天。时间是最好的解药,我们终将放下彼此!
磨心:恋人分手后必经的三个阶段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