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只因单身,国庆打算回家父母竟说不管饭,倒计时七天急找男友

2020-09-24 09:51阅读:
我爸今年六十三岁了,就因为一九八四年出生的我到现在还没有结婚,近五年来除了奶奶过世,他没有回过吉林通化老家。一到家乡,亲朋好友过来串门,习惯性询问刘颖有没有对象,什么时候结婚要孩子,他答不上来,觉得特没面子。我爸自1995年来北京工作,在老家熟人眼中一直是带着光环的,现在因为我没成家,通化成了他放不下,也回不去的故乡。料理完老太太后事,一家三口便神色匆匆、黯然无言地返程了,我回到广州工作,他们俩继续待在北京。
我本可以一直在北京工作的,然而六年前的那场变故(一场车祸,前男友在朝阳北路不幸亡故),让我不想再留在这伤心之所了。后来公司开拓广州市场,我便主动申请去了南方。
本以为过个一两年,就能从这段彻骨悲痛中走出来,随着时间的沉淀,我慢慢发现,自己的热情好像已经在上一段恋情中耗尽了,四年相知相恋,同居三年半,一朝生离死别,难以接受这残酷的现实。我对一切人都涌不上热情了。到广州之初,我每天工作十二个小时,单位——住地两点一线,几乎没有人际交往,我不想给自己太多闲暇时间,对于未来也没有任何规划。
只因单身,国庆打算回家父母竟说不管饭,倒计时七天急找男友
起初,也曾有人靠近,但我躲得远远的,对于其他人心门关得紧紧的。这两年随着岁数增长,身边
同事渐渐都成九零后新一茬儿年轻人了。同龄,或者比我稍微大一点还单身的异性很少遇到,个别单着的也因为条件不合适、性格不相投等原因提不起交往的兴趣,于是一误再误了。
同事经常劝我,只要不讨厌就可以结婚,最重要的是赶紧要个孩子,女人年龄太大不好生育,我听了旁人这般好言劝,心里五味杂陈。二十多岁那会,从没想到自己有一天婚姻大事竟成老大难,如今形势艰难,不得不低头。
每次回北京,我妈还好点,就拐弯抹角点我。我爸脾气不好,他比我还焦虑,一而再再而三语重心长地跟我讲,让我不要太挑,遇到条件差不多的就嫁了。我听了真的快哭了,我知道他没有兄弟姐妹,希望我早日结婚生子,我现在也想着尽快能把自己嫁出去,可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真难呢!为了我的婚姻大事,两口子托了好多人,条件一降再降,上次回家,一个包工头拎着大包小包来我家吃饭,他很诚实说有三个孩子,我听了头皮发麻,有时候我觉得自己还是个孩子,让我突然当三个娃的妈,真的胜任不了,也做不到。
“你这么着急嫁女儿,是为了多收彩礼吧?”为了缓解尴尬气氛,我苦笑着开玩笑。
“你这孩子,还有心情逗闷子!”妈妈捅我胳膊肘,我爸气得自罚老酒一杯。

只因单身,国庆打算回家父母竟说不管饭,倒计时七天急找男友
还有一个礼拜就国庆节了,听说我要回北京,老两口下了一道“死命令”:“这次再单身回来,有言在先,我和你妈可不给你做饭!”真是太无情了,亲生闺女回来,居然连饭都不管。
“那我就不回来了,就在广州。”
“你敢!”我爸在电话里更生气了,“我不管,这件天大事,你总是一拖再拖不落实,自己想办法。”
这老两口,真是愁死我了。我理解他们的心情,可是我也有自己的苦衷和难处,五六年了都没找到合适的人,就剩七天了,哪里去给二位变出个男朋友呢?总不能大路上随便拉一个充数吧!租个男友带回家?咱没那心情,也不忍心欺骗二位呀!
现在只能寄希望天降奇迹了,就这几天,赐我一个心地善良、知冷知热的男朋友了。
只因单身,国庆打算回家父母竟说不管饭,倒计时七天急找男友
——刘颖,出生于1984年,原籍吉林通化,现在广州生活工作于某留学中介机构。
【作者声明:左求文情感小筑文章均为原创,纸质媒体如需转载请主动联系,任何个人或组织不得抄袭本人文字。】
欢迎各届朋友加强交流,探讨情感话题。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