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怀疑与摧残,令四十年婚姻唏嘘不已

2020-10-16 09:40阅读:
我一直不想提这一对老夫妻的往事,因为太特殊,超越现实。
我一直不想揭这一对老夫妻的伤疤,因为太难堪,匪夷所思。
这一面生动的镜子,照出婚姻中多少不堪,
这一个鲜活的例证,得出多少深刻的教训,
它总是让我反思自己的情感世界,
因为,没有人,想要类似那样的婚姻生活。
他们是患难夫妻,起于微末,一起走过了四十载春秋。结婚头十年夫妻感情还算融洽,男方三十五岁以后日渐风光,夫妻二人自此经历多少坎坷,又发生几多不堪回首的往事。有时我想,难怪先生智商那么高,这些年,被媳妇逼成“哲学家”和“思想家”了吧!
这二人之间,最缺乏的就是信任,最糟糕的就是怀疑了。 怀疑与摧残,令四十年婚姻唏嘘不已
自女方赋闲在家,孩子出国留学之后,她就把全部精力放在了先生身上。出于担心和犹疑,查手机信息、通话记录成了家庭便饭,常常跟审犯人一样询问来电话的是谁,如果通话的是女人,可能立即导致“火山爆发”,家里锅碗瓢盆能摔的基本都碎过。
一次,儿子从美国回来,女方逼着
儿子用他爸的手机,翻出通讯录挨个打电话。如果对方是男的就说不好意思拨错了,如果对方是女的,就听听对方开场说什么,以判断俩人是否有暧昧关系。儿子拉不下脸,女方就生拉硬拽让他不得安生。这一串电话最后还是打了,除了招来夫妻间一顿激烈吵架,别无它用。男人非常愤慨:“你这干的什么事?这里面都是工作关系,以后怎么见面?怎么相处?”
“跟人家女的,还见什么面?处什么处?”
有时心血来潮,女的不打招呼,直接奔男的办公室搞“突然袭击”。几次三番,女同事、女下属一个个自觉离男的办公室远远的,生怕一不小心招惹麻烦,因为女的动不动泼妇骂街,完全不像接受过高等教育的知识女性。 怀疑与摧残,令四十年婚姻唏嘘不已
有一次我和先生正在一起开会,突然女方电话查岗,问他在干什么,先生答道:“我和小左正在开会说事呢!”
“小左?那你让小左听电话。”男的随即把电话递到我手里。
“喂,您好!”
“你就是小左啊!原来你是男的!”对方恍然大悟,“那你们好好开会,中午一定吃点好的,把我们家老先生照顾好!”
“好的,好的。”挂断电话,我觉得真心尴尬。
男的退休之后,起初尚有许多社会活动邀约,由于女的十分担心男的因为这些社会活动跑去外地,陷入自己无法把握的境地,一再极力阻挠,个别相熟必须去的场合,她就务必跟着。一次,男的应某单位特别邀请,要去某地儿参加一个专家论证会,主办单位专车都到楼下了,女的死活不让他出门,口口声声:“你这么想出门,是外面有狐狸精在等吗?”见老公非要走,女的一把将先生的假发拽下来扔到楼下,先生那几根小黄毛气得直发抖,即便如此,他还是要出门,因为已经答应对方了,而且今天他是专家组组长。女方见状,索性往门口一躺,双臂展开两手用力把着门:“你今天硬要出这个门,就从我身上踩过去!”
这趟行程,最终还是被老太太搅黄了。 怀疑与摧残,令四十年婚姻唏嘘不已
有一次,我和这二位同去山东出差。老太太磨磨蹭蹭,一直到快赶不及了才出门上车,还剩二十分钟高铁要开车,司机来电话,说他们刚进南站一楼,我便在安检口这边焦急地侯等着。正在这时,一个瘦弱的身影扑愣蹿进了安检机器,女的随着传送带滚了进来,周边一众人等尽皆目瞪口呆,谢天谢地,总算按时赶上了火车。
到了出差目的地,这一宿连带我都没睡好,女方一晚上换了三个房间,一会嫌条件设施不好,一会嫌房间靠墙房号带四,等她睡安稳了,两三点了。第二天,接待方好吃好喝好招待,有意求一幅字,先生倒没意见,女方一把拦住:“他都多久没写字了,不写!”由于语气太过生硬,这以后我总觉得接待方有意戏弄,某人推荐说松针泡水能降血脂,女的真上山采了一袋子拎回北京,那玩意儿既苦又涩,能有用? 怀疑与摧残,令四十年婚姻唏嘘不已
听说,前段时间他俩儿子领了个女朋友从国外回来,第一顿饭就把姑娘说哭了。女的在饭桌上不客气地说道:“瞧,就她长那样,还想进我们家门哪!”其实,姑娘长相还算端庄,清华大学毕业国外留学,除了出生小市民家庭,配他儿子也算男才女貌。但她横竖看不上人家姑娘,处处给小鞋子穿,差点儿给小两口整散了。老先生相对开明些,理解并尊重儿子的选择,他的想法很简单,两个年轻人在国外,他们俩自己过日子,做大人的哪干涉得了那么多。
最近听说这二位正闹离婚,先生坚决要离,女的坚决不离,还说埋也要埋一个坑里。为了拴住男的,女的跑到先生原单位去闹,要单位现任领导主持公义,现任领导以这是家事,而且男的已经退休五六年,单位也制约不了为由婉拒。
这是一段持续将近四十年的婚姻,三十多年来怀疑、极端的不信任一直如影随形。吵过,闹过,甚至打过,最夸张的一次,女的搬起桌上电视机把先生的腿砸折了,整整休养三个多月才康复。这样相互折磨的日子,数数也一万多天了。眼见红日西沉,都步入老年生活了,我不太信这二位真能离。
【作者声明:左求文情感小筑文章均为原创,纸质媒体如需转载请主动联系,任何个人或组织不得抄袭本人文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