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圈子窄老加班,设计师找对象也难

2020-10-20 09:39阅读:
一个二十四岁的小姑娘——小孟,平面设计师,已经担心起自己的婚恋大事了。那天终于憋不住跟我说:“哥,有没有靠谱的男生,给我介绍一下呗!”介绍对象,可不是掏张公交卡出来,“滴”一声刷上就可乘车的事,容在下徐徐图之。
一个二十四岁的设计师,还是女孩子,如此发愁找不到心仪的对象吗?仔细想想也是,前车之鉴摆这儿呢,光我们单位大龄未婚男女设计师就好几个,她可能担心自己一不小心跟那几位一样吧!是啊,那几位已经成“老油条”、“剩斗士”,也没人操心他们单身还是结婚了。过去大家都想出口不成就转内销呗,结果互相之间还不来电,说起这事吧,一个个还振振有词,说什么“兔子不吃窝边草”,“办公室恋情这种事不能干”……这也不能干,那也办不成,可不就单着么! 圈子窄老加班,设计师找对象也难
我琢磨过,设计师虽说工作还算体面,收入一般也可观,但是有三大因素阻碍他们搞对象:一是工作节奏太快,甲方不着急的时候项目一放几个月稀松平常,着急起来恨不得连夜方案就赶出来,因此加班熬夜是家常便饭,留给个人的时间太少了。二是交际圈太窄,特别是那种要驻场的设计,感觉在项目上待得灰头土脸,少则几个礼拜,多则半年一年,被甲方虐的千疮百孔。驻过项目现场的人都知道,一般除了做饭阿姨之外,基本都是男的,男的找不着对象,女的也找不来这儿,人都锈蚀成了钢筋水泥土疙瘩,谈恋爱就甭提了;三是设计师普遍不够浪漫,每天跟冷冰冰的电脑打交道,脑子里阡陌纵横、横平竖直,男的拙于言辞,不
会哄女孩子开心,女的看起来也不是那么的可爱。我们单位这几个女设计师,平时很少见着化妆,一个个素面朝天,所以我只能到大街上去看美女。
小孟提过这个要求之后,我把身边认识的未婚男青年都筛选了一遍,单身的男青年,还真有,但是不适合他。一部分是因为岁数相差太多;二是小姑娘条件不错,不能整个歪瓜裂枣给人家,走在一起也不登对;三是现在尚未结婚的都有些缺陷,说不好听大多是别人挑剩下的“次品”,不是性格不好,就是长相难看,还有一个不容忽视的核心问题,那就是太穷了,没房没车没存款。别看有的月薪过万,存款不定超过五位数呢,这种情况幻想娶媳妇简直难于上青天;四是稍微条件好点的,譬如说朋友小蔡,人品长相都还可以,收入也不错,可是人家离过婚,还有一个孩子,嫁过去就给人家当后妈,年轻小姑娘无论如何也不答应的。 圈子窄老加班,设计师找对象也难
听说国庆回家,父母、她大姨给小孟安排了七场相亲,基本是一天见一个男生。小孟从小听话,反正现在单身,人也都去见了,条件有好的也有次的,都加了微信,平时还在试探的聊着。据她说都没啥感觉,一个个挺木讷、笨笨的,感觉都不知道怎么追求女生。唉,这年头,如果不是因为太老实,找个对象哪还需要相亲哪。
这也不行,那也不成,可怎么办呢?
小孟盯着我:“帮忙介绍啊,能怎么办?”
“你不是喜欢吴亦凡、鹿晗吗?发挥专业特长,跟新闻里说的那样,挑一个自己喜欢的男明星PS个结婚证得了。谁也不用嫁,就这么豪横!”言午在旁边幸灾乐祸。
小孟给他来一梭子眼神扫射,这厮顿时老实了。
作者声明:左求文情感小筑文章均为原创,纸质媒体如需转载请主动联系,任何个人或组织不得抄袭本人文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