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一份感情,你取出来一点,最好也存进去一些

2020-10-23 09:33阅读:
刚才吃饭的时候,邻座一个姑娘看着眼熟,令我想起一个久未联系的同事。因为长相漂亮,此同事身边起初追求者众,下班之后经常有人约她吃饭、看电影,还送她小礼物。对凑上来的追求者,她占着绝对的心理优势,行事做派特有优越感,对一切追求者呼之即来、挥之即去。一个冬日的傍晚,户外零下十几度,一个男孩在办公楼下蹲守,只为给她送束玫瑰,不知为何她跟对方大吵一架,还将鲜花掼在地方狠跺了几脚,然后扬长而去,剩下男孩在冷风中刷刷落泪。
在这姑娘的认知逻辑中,追求者送礼物,不拒绝;请吃饭,可以;看电影,也行。一到谈情说爱,则东挑西拣,异常冷漠,甚至拒人千里。一晃三年多,她也年过三十,口碑日烂,追求者渐渐散得一干二净。她不自知,还抱怨现在的男青年没有耐心,经不起一点点考验,恨不能一起吃顿饭就把姑娘追到手。我微微一笑,那些请了十顿八顿,费尽心机,流过泪受过伤的男孩,也没见落着什么好呀! 一份感情,你取出来一点,最好也存进去一些
其实,这世界上没有谁对谁的付出完全理所当然,无论对方如何在乎你,如何心甘情愿迁就你,如果你天真的以为,在对方的世界里可以肆意妄为,那是因为你经历得太少,还没有认清感情到底意味着什么。感情从来就是对等的,这世上最卑微的爱情也盼回音。你可以心安理得享受一时的获取,倘若你自始至终类似貔貅吝于付出,当篝火燃尽、烟花易冷、花开花谢,你将取无可取。
一切形式的付出,本质不过是在求索和挣扎,就像是解方程式,希望得到一个明确的答案,当一个人心中希望破灭,看清一切事
物的本质,接受败仗和定局,便会于悄无声息中转身离去。
一份感情,你取出来一点,最好也存进去一些
一直觉得,一份感情,取出来一点,最好也存进去一些,因为你取出来的那一些,是对方存进去的。任何时候,都不能过分索取,否则最终你将取无可取。
付出和获取,得与失,是一柄双刃剑,须知,从来不会有一味的、单行道的付出,也不可能总是俯仰之间轻松获得,只有你放平心态,认清感情的本质,有收有放,有舍有得,有酸有甜,年深日久,最终才能有所收获。
作者声明:左求文情感小筑文章均为原创,纸质媒体如需转载请主动联系,任何个人或组织不得抄袭本人文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