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忍痛分开,只因对方家族存在遗传缺陷

2020-10-26 09:30阅读:
前些日子,在我的“循循善诱”下,高小翠半掩琵琶犹遮面地打开话匣子,讲述了她和初恋的故事,当时我没找着兴奋点,今天早起在床上做仰卧起坐的时候,突然觉得,可以就“忍痛分开,只因对方家族存在遗传缺陷”为题,将这个故事分享给各位读者,稍安勿躁,听我道来。
高小翠是陕西洛川人,洛川给我印象最深的有三件事,一是洛川会议;二是洛川苹果,高小翠挺仗义,十一期间还特地给我寄了一箱,我这人一向来者不拒,收之;三是以前认识一个人从延安市里调到那里工作。不知道她们那里会不会唱陕北民歌或者秦腔,临近县域的安塞腰鼓会不会打呢?言归正传,高小翠在一所中专学校读书的时候,认识了那个男孩,据她说,男孩身材高挑,长得特帅气,说话也挺有幽默感,反正她俩感情不错,上学的时候度过了一段甜蜜时光。但是我对高小翠的审美眼光有些怀疑,她这个人甚是单纯,可能看谁都觉帅气,而且工作中她一个显著特点就是逢人直呼领导,给我乐够呛。

忍痛分开,只因对方家族存在遗传缺陷
临近毕业,高小翠领着男孩回过自己家,父母起初挺满意,觉得男孩仪表不凡,颇有精气神。如果剧本照这么发展下去,俩人的事儿估计就成了。听说高小翠找到了工作,还搞了一对象,亲戚朋友也来瞧热闹,她大姨话多,方方面面问得特详细,但是说到家庭成员的时候,男孩吞吞吐吐欲言又止。趁男孩不在,她大姨跟高小翠和她妈说:“这孩子父母都健在吧?”
“人家有爹也有妈的!”高小翠有点恼了,她没去过男孩家里,但是听她提起过家庭成员情况,确定人家现有父母、爷爷和妹妹。
“我总觉得有点问题,小翠你再考察考察,不要一时头脑发热。”
不成想大姨一语成谶,回程路上,男孩告诉高小翠,他妈头脑有些问题,平时勉强生活自理,听到这儿,高小翠心里“咯噔”一声,难受极了。这种情况无法隐瞒,高小翠妈妈得知以后,坚决反对俩人交往,她的理由很简单:“穷不延代疾延代!万一以后生个孩子头脑不清怎么办?”起初,她妈越是这么说,高小翠越是反感,越是要和男孩在一起,随着时间的推移,加上俩人异地工作,接触渐渐少了,她的立场也开始动摇。后来,她就有意避着男孩,不怎么联系对方,男孩看出来些许端倪,几次欲言又止,又没说太多。
忍痛分开,只因对方家族存在遗传缺陷
再后来,因为一个偶然的机会,高小翠跑去宁波发展,交往了新的男朋友,此后结婚生子,过起了小日子。回顾这段恋情,高小翠颇有些惆怅:“我承认,现在还有些怨恨我妈的,没准那时候我俩结婚也没事。估计他早结婚了,孩子应该都老大不小,哪有什么疾延代,都想太多了。”
父母始终为孩子着想,他们的顾虑也有道理,只是对男孩太不公平罢了。不过说到这个情况,还真不能掉以轻心。
我有一个好朋友,他哥娶了一个媳妇,生了一儿一女,他嫂子家族有xue you bing 史,儿子是显性,女儿是隐性。这种真的是代代延续,根除不了的悲剧,现在一家人生活品质很差,整天提心吊胆,也不知道未来能怎样。
所以,我想,失去了,再惋惜也于事无补了。
不过是心中有缺憾,所以高小翠总是放不下。
缺憾,也是人生不可少的一小部分。
向前走吧,别回头!
作者声明:左求文情感博客文章均为原创,纸质媒体如需转载请主动联系,任何个人或组织不得抄袭本人文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