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珍惜下雨天为你送伞的那个人

2020-11-30 09:35阅读:
六月的一天,早晨出门前,朝霞满天,和风习习,我早早出门去清河办事。本以为很晚才能完事,没想到四点多就返程了。坐在地铁车厢里,我一直在盘算晚上吃点儿什么,要不要去一趟菜场。从地铁出来抬头发现,外面正下着瓢泼大雨。这雨什么时候开始的?
雨下得如此固执,看样子一时半会儿停不了。我想打电话,问问她几点钟下课,什么时候回来。掏出手机一看,已经没电自动关掉了。从地铁口到家门口,距离上千米,只能硬着头皮顶着雨跑步回去,到家穿上凉鞋再想办法接她。
想到这里,我一头扎进大雨中。
珍惜下雨天为你送伞的那个人
进了家门,赶紧擦干头发、换衣服、给手机充电,我翻箱倒柜,却只找到一把雨伞。雨伞都去哪儿了呢?正纳闷时,手机响了,她打来的。
“在哪儿呢?”她急切地问,“外面雨好大!怎么电话关机,发信息不回呀?什么时候完事儿?”
“你又在哪儿呢?”我说,“手机没电,刚充上,我已经在家里了,正找伞呢,可怎么都只找到一把。你几点下课?我去接你!”
“我今天比你回来还早。”她笑着说,“伞就别找了,我带了两把,提前出门就为接你,现在地铁出口这边过桥米线里坐着呢,刚点了米线,以为等我吃完晚饭,你也要回来了。原来你都在家了。”她顿了顿,说,“外面雨下得太大,你就别出来了,我给你打包带回去。”
“我去找你,咱们一起吃吧!”我回道。

珍惜下雨天为你送伞的那个人
到了“过桥米线”店里,发现她的头发好像也还潮湿,询问得知,她跟我一样,也是一时着急淋雨回家,一样想着给我带鞋送伞。夏天的雨,来得快下得急,说走就走,我们还没吃完晚饭,外面的雨水就已经停了。彩霞漫天,似乎明天是一个好天,我俩很有默契的一个对视,忍不住摇头尬笑。
一件小事,虽然平凡,亦是用心。生活的本质,就是由无数微不足道的小事构成,它们就像一个个微小的细胞,在岁月中静静流淌,谈不上轰轰烈烈,却让人踏实心安。
最近,南方一直都是淅淅沥沥的雨天,寒冷彻骨,十分难熬,我忽然想起来,打那以后,好久没有淋过雨,也没给她送过伞了。
珍惜下雨天为你送伞的那个人
【作者声明:左求文情感文章均为原创,纸质媒体如需转载请主动联系,任何个人或组织不得抄袭本人文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