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吵吵闹闹是你,不离不弃也是你

2021-01-12 09:35阅读:
世间究竟有没有相濡以沫一辈子,却从未吵过架,甚至没有红过脸的爱人?有人说应该有,这世上人、世间事千百样,总有情投意合、相看两不厌的一对璧人。而且有些文学作品里就有所记,这么说来也有一定道理。咱们没做到的,不代表其他人做不到。
也有人说那不过是小说,虽说来源于生活,毕竟还是高于生活,加工夸张的成分还是偏多。兴许只是因为相伴时日尚短,未曾历经几十年如一日柴米油盐的磨砺,所以还没有打开吵吵闹闹的“潘多拉盒子”。现实生活中,上嘴唇尚且老碰着下嘴唇,只要相互还在乎,每天都有这样那样的交流和碰撞,怎能做到既不吵也不闹?

吵吵闹闹是你,不离不弃也是你
家庭生活中,引发吵闹的往往都是芝麻小事。
因为去谁家过春节,产生过分歧,最后商定婆家娘家一年一轮,达成了最终的默契;因为参加同学会,发生过口角,晓玉对同学会有偏见,认为就是吃吃喝喝唱歌打牌戳台球不老实;甚至因为煮方便面,还曾经吵过架,只因买的面不是她喜欢的口味儿;因为下班回家不守时,被说过无数次;因为半夜微信“滴滴滴”,也曾被怀疑过;因为家庭干活儿不积极,多少次梗着脖子挨过批……
吵吵闹闹是你,不离不弃也是你

偶尔,咱也改变战术“反客为主”。一次单位聚会,原本说不喝酒来着,结果架不住劝说,喝了半斤往家走,已然是醉醺醺的了。打车回来的路上,一直在绞尽脑汁想对策,参考往日情形今天这一顿骂少不了,可如何是好?心里盘算明白后,我才略略定神。回家进院时,不小心撞狗笼上差点摔一趔趄,一边起身我就一边发火,说她怎么东西到处乱放,焦点顿时转到我差点摔跤这事儿上了。我没好气地追问晓玉,一年前借给小姨那两万块钱,最近能要回来吗?她一听这个,有些心虚,怯怯地望着我说:“还没要回来呢,你赶紧睡觉去,有什么事明天再说。”躺在被窝里,我差点笑出鹅叫,一场风波就此化于无形。
生活就是这样,有吵有闹,也有欢笑。
生活就是这样,可甜可咸,阴晴有时。
终归,吵吵闹闹是你,不离不弃也是你。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