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一曲《凤求凰》,为我诉衷肠

2021-01-13 09:35阅读:
一曲《凤求凰》(其一),朝夕为君诉衷肠——
有一美人兮,见之不忘。一日不见兮,思之如狂。
凤飞翱翔兮,四海求凰。无奈佳人兮,不在东墙。
将琴代语兮,聊写衷肠。何时见许兮,慰我彷徨。
愿言配德兮,携手相将。不得於飞兮,使我沦亡。
通俗点道来,就是自从认识你,便一见钟情,过目难忘,只想时时刻刻见到你,更想和你一起做很多很多事,一起聊天吃饭,一起看电影,一起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总之抬头是你,低头也是你,白天想的是你,晚上想的还是你。因为心里储存着这么多的期许,这么多的渴望,令人思之如狂,然而现实生活中,我们却不能时时刻刻能够见面,那种煎熬、那种思之不得的彷徨,分分秒秒灼烧着我的灵魂,多么希望现在就能见到你,从此以后,我们相伴今生,相爱终生。就像是比翼双飞的一对凤凰,从此快快乐乐地在一起。越是这样盼着,分离的情愁,更加让人一筹莫展。于是,我只能给你发信息,给你打电话,给你发视频,或者给你写信,诉说着此时此刻的衷肠,以缓解内心澎湃的激情。
一曲《凤求凰》,为我诉衷肠

一曲《凤求凰》(其二),江南烟雨湿君裳——
凤兮凤兮归故乡,遨游四海求其凰。
时未遇兮无所将,何悟今兮升斯堂!
有艳淑女在闺房,室迩人遐毒我肠。
何缘交颈为鸳鸯,胡颉颃兮共翱翔!
凰兮凰兮从我栖,得托孳尾永为妃。
交情通意心和谐,中夜相从知者谁?
双翼俱起翻高飞,无感我思使余悲。
皆言相思苦,一直相思一直苦。都说有情累,一路痴情一路歌。一曲《凤求凰》,炽热的情感,大胆的告白,直抒胸臆,一吐为快。就好比是某年某月某天,鲜花钻戒,许你一世之约;又好似婚礼中爱的誓言,生死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遥想当年,弹唱着《凤求凰》的司马相如和卓文君离开成都回到临邛,当垆卖酒,心心相印,比翼双飞。
一曲《凤求凰》,为我诉衷肠

人的一生,总是想要的很多,实际需要的并不多。
弱水三千,只需一瓢,富可敌国,床铺不过三尺。
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
愿得一人心,结为连理枝。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