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相似的剧本:家族群迷惑行为大赏

2021-01-19 09:50阅读:
有一个非常神秘,又普遍存在的群,它几乎待在每一个人的手机里。自“奉命组建”以来,便故事不断,“翻车不断”,你主动加入也好,被动添加也罢,一入群里深似海,从来群友是亲人。这是一个你离不开,又嫌烦恼的群;这是一个时常“于无声处听惊雷”,让人目瞪口呆而又惊喜连连的群。
一、相似的群名:相亲相爱一家人
翻翻各自的手机,谁没有这样一个群,群名就叫“相亲相爱一家人”呢?这种群一般还分小群和大群,小群里只有爷爷奶奶、父母和兄弟姐妹;大群里包含的人就多了,另加外公外婆、舅舅一家子、姑姑一家子、姨妈一家子、叔叔一家子,倘若祖辈、父辈兄弟姐妹多,我辈表哥表姐、表弟表妹也比较多的话,这个群最多时竟达到上百人,真是人丁兴旺呢!
问同事,各自有没有家族群,百分百都说有,不过个别名称有出入,其中有叫*氏家族群”,也有叫“家庭小客厅”之类的,名称虽有出入,办群宗旨、包含成员却无差别。

相似的剧本:家族群迷惑行为大赏
二、相似的设置:消息免打扰
对待家族群,出现两种完全不同的应对模式,长
辈天天盼着群里来消息,只要有人挑头,就在里面热聊起来;而我辈一向选择“消息免打扰模式”,不然早起五六点钟,群里就开始互道早安,咱也吃不消呀!所以经常我妈单独发来微信或者直接打电话,说群里那个谁谁问你话呢,你怎么不懂礼貌,既不打招呼也不言语呢?我一脸懵,怎么还有人找我呢?那我先去看看。

相似的剧本:家族群迷惑行为大赏
三、都在群里聊什么
聊什么?嘿嘿,家族群绝对是一个神奇的所在。
群里有催婚的,就有打哈哈的;有唱歌的,就有喝彩的;有一喝多就发红包的,还有我这种到处捡红包的;有家长里短的,也有相互拆台的;搞不好还有三句话不对路子,互怼起来的。说多了都是泪,提起这个,大家都懂对吧?
所以,即便家族群,也不可放飞自我,肆无忌惮呢!
那些鼓励你畅所欲言的长辈,绝对是在挖坑,等你说出了自己的真实想法,指定给你一把拍翻在地。所以,人都是在吃亏中慢慢长大,慢慢学会谨言慎行的,我平时学乖快,就记住一个秘诀,多说“嗯嗯嗯”,少说“我觉得”。太敷衍了,有时也被揪出来,我妈就常说,为什么你总是这么勉强应付,不愿意跟我们说话怎的?那也不是,是我完全接不上大人的茬儿。
“知道了,知道了。”老妈非常之不耐烦,“但凡你话多一点,嘴甜一点,肯定是想伸手要点儿什么。”无奈,人设已崩。
相似的剧本:家族群迷惑行为大赏
四、莫名冲突:你已被踢出群聊
手机滴滴一响,打开一看,我爸在群里转了一篇文章“绝密:***不为人知的黑历史”。正觉头大,突然又是一声滴滴“再不看就删除了:几点钟睡觉决定了你的寿命”,这是我妈转的。
我刚发了一句:“爸,妈,能不能别发这种道听途说的文章!”真是神奇,我想刻意找这些危言耸听的泡沫文字,都不一定找得到,他们都什么渠道翻到的?后来明白,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老头老太太们另外有群,群里分享的都是这种,最好带一个“秘”字,或者再不看就删了,才觉得神秘,才觉得新鲜!
“怎么就道听途说了?都是正规文章,你不懂!”老爷子越说气性越大,我妈还连连附和,在一旁煽风点火。
刚想息事宁人,打出一行字:“爸,妈,对不起,我错了!”谁知竟显示消息发送失败,嚯,我竟然被亲爹剔出了群聊。哭笑不得,原来我在家族群里,跟在家里一样,是完全没有话语权的。
相似的剧本:家族群迷惑行为大赏
五、当一只快乐的舔狗
老年人,有时候真的像孩子,是需要哄的。
前几天看到有人发自己家族群里的对话,男朋友和自己的爸爸,一唱一和,简直达到了人生的巅峰。每次心情舒畅的时候,老爷子都要即兴吟诗一首,底下男朋友立刻开始叫好、献花,姑娘那叫一后悔,怎么就一时头脑发热,把男朋友拉进了家庭群呢?
男朋友不仅叫好,还要和诗一首。
“小李这个年轻人,很不错!”老爷子与这位准姑爷相见恨晚。
受此鼓励,小李主动提出也赋诗一首。
姑娘实在看不下去了,赶紧@男朋友,意图制止这种幼稚的行为:“答应我,不要做我爸的舔狗,让我看得起你好吗?”
“唉,注意礼貌!”她爸出手了。
聊到高兴处,老爷子竟然脱口而出:“小李,我把闺女交给老弟你,是绝对的放心!”
男朋友继续跪舔:“谢谢叔叔鼓励!我一定好好表现。”
“叫什么叔叔,以后叫爸爸!”
姑娘无语了。
相似的剧本:家族群迷惑行为大赏
家族群里的故事和迷惑行为,还有很多很多,不一而足。当然这个群还是有一定好处的,可以沟通说事,最重要的是可以抢红包,尤其马上到年底,我已经做好准备了。但凡还有这种群,能进一定要进,就等着抢个块儿八毛的呢!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