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世相:女司机闲聊录

2021-01-26 09:50阅读:
今天送“左师傅”去跆拳道道馆上课,一位家长气呼呼地说:“刚才可把我气惨了,本来车技就不好,又是我最不擅长的路边侧方位停车,后面一个男的嫌我慢,狂按喇叭,给我急得火大。他越是催促,我越是停不进去,车头出来有三分之一,这人还不识相,摇下玻璃窗喋喋不休,说我影响他了。气得我“砰”地关上车门,就来道馆了,懒得理他!明知我是女司机,还不多点宽容。我刚才停车的时候,急出一头汗。”
另一位家长也附和:“你这个情况,我也遇到过。驾校教的那一套,到了实际操作的时候,根本就忘得一干二净,老也操作不好。平时最讨厌的就是开车跟我老公一起出门,那天他喝了酒,只能我开车,一路上他嘴巴不停,一会儿让减速,一会儿让打灯,搞得我手足无措的,差点要哭。”
世相:女司机闲聊录
“其实开车对我们女的来说,是有点为难的。”道馆女教练也掺和进来,“平时能不开车的时候,我是尽量不开车,骑电动车多好,既环保又安全,还不用纠结哪里可以停车,更不用吃罚单。即便开车出门,也控制在方圆10公里半径,超过十公里,我是坚决不去的。”
“上个礼拜我还遇到一件奇葩事呢!”第一个家长说,“那天,小雪下舞蹈课,我开车去接她。突然找不到熟悉的道了,寻思靠边拨弄一下导航,结果车距没把握好,把前面的车给顶了。前面车也是个女司机,人家下来嗓门又大,又凶,
我自知理亏,吓得连连道歉,赶紧打电话找交警。”
世相:女司机闲聊录
那位女家长捋了捋头发,接着说道:“交警来了才有意思呢!人家问是怎么怎么回事,我说真不好意思,刚开车,不小心追了她的车尾。结果交警竟然判前车全责!我以为自己听错了,追尾不都后车全责吗?怎么这回变前车了,前车女司机也懵了,说我停着车没动窝,交警一边拍照一边说,你这是违规占行车道停车,影响别人通行,理应负全责。听说不用赔钱,别人还得给我倒搭,真的特吃惊。”
“最后这事怎么解决的呢?”旁边人追问。
“因为前后车只是小剐蹭,两百块钱的事,经过协商,谁也不找谁的茬儿,就这么了了。”这位家长提起这事儿,还眉飞色舞的。

世相:女司机闲聊录
“要说,我这车技确实不怎么好,但是我最讨厌别人说女司机这个那个的,完全是歧视我们。女司机怎么了?女司机也有尊严,也有开得好的,我看好多公交车都是女司机,人家驾驶技术溜着呢!”
“都是那些男的,没事编造段子消遣我们,诋毁我们的。我也是一百二十个不服气。”
“就是,就是!”
看来女司机之间的共同话题真能激起共鸣呢。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