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聊聊男人那些奇奇怪怪,且十分费钱的活动

2021-04-06 09:49阅读:
最近办公室新来一位二十岁出头的小伙子,年龄不大,肚子不小,说话悄声细语,走路扭扭捏捏,干活儿慢慢吞吞,跟个小姑娘一样,急得我暴脾气几次三番搂不住。许是受不了这种“伪娘,他干什么都让我崩溃,吃饭嘴巴吧唧不停,语言神态动作怎么看怎么像“同志”,看多听多一会儿吃饭不香。
为了避免心烦,我和两个同事转到院里玩弹弓,用塑料弹瞄准靶标和易拉罐,打得“吭吭作响,经过一段时间的操练和比试,不是吹嘘,在小铁杆上用粉笔画个小圈,五中二、五中三稀松平常。假设打鸟不违法,我们绝对弯弓射鸟命中率极高。
说到玩弹弓,我们几个相视一乐,三十多岁的人,都玩的什么奇奇怪怪的活动呀!哈哈,是的,这两年大家的活动真是越来越偏门,有的还特别费钱。

聊聊男人那些奇奇怪怪,且十分费钱的活动
蔡老师喜欢钓鱼,钓鱼有两个方面的投入,一是需要投入时间,早出晚归,一钓就是一整天,男人如果保持这个耐心对女朋友,一定家庭和睦万事如意的;二是废装备废钱,既要投资买钓具,又要注重
自身防护,水边反光,如果不加防护措施,没几天露在外面的皮肤就会深几个色度。尽管这么麻烦,每天河边还是围了一圈钓友,入夜时分依旧点点蓝光闪烁,一般人很难理解,吃饭都不定时,钓鱼就有这么多乐趣?而且钓上来的鱼,吃又吃不完,卖也不可能,送又送不掉,只能一半放生一半超生。别说有无意义,喜欢嘛,就要去钓,能控制得了么!
有人喜欢打桌球,前段时间去武汉,吃完晚饭,俩同事还屁颠屁颠跑去打桌球,原本是去“抢七的,就是谁先赢七局,对方负责结账。第二天,这两人一脸兴奋地告诉我,昨天光谷那家台球厅太牛了,居然还有小姐姐陪打球服务,一小时收费六十八元,对方球技特好,保持全胜不说,其中还来了一把零封,狠狠挫了这二位的锐气。

聊聊男人那些奇奇怪怪,且十分费钱的活动
“我看人家没怎么较真,真要认真比划,估计我们输得更惨。”同事说到这里,直摇头。
我觉得钓鱼、台球都算不错的活动,之前我们码过几年“长城”。“码长城”有三大坏处,一是诱惑力太大了,需要精神高度集中,大家一坐一整天,有时候甚至废寝忘食打一宿,影响身体健康;二是为了聚齐人手,硬着头皮对家人撒谎,甚至联动欺骗,什么“加班”“出差”都编造出来了,十分影响家庭生活和夫妻情感;三是经济损失太大,一年长城码下来,光台费就大几千上万,赢了请客消费,进不了口袋;输了则是真金白银。偶尔消遣还好说,长期攒局,也会疲倦。好在这两年,大家住得分散,这种活动没人组织,也组织不起来了。

聊聊男人那些奇奇怪怪,且十分费钱的活动
生活中,每个男人都有这样那样的爱好,或者是这样那样的缺点,不是抽烟,就是喝酒,或是其他,反正没几个省心。特别省心的,女人又会嫌弃对方老实,这可真是个无解的矛盾。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