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失去了也好,好过这样毫无指望地爱着

2021-04-08 09:50阅读:
乡下邻居家小伙儿阿君,身材挺拔,模样清秀,略带羞涩,年幼时也曾带他一起滚过铁环、玩过玻璃弹珠、用癞蛤蟆作饵钓过龙虾……记忆中,阿君家境十分贫穷,他有两个姐姐,还有一个弟弟,一大家子吃饭,经常只有两盆菜,其中一盆还是咸菜。
阿君虽然长相潇洒,却不是读书的料,后来他们家搬迁去了新村安置点,我们之间就少有往。听人说初中辍学之后,阿君学了一阵裁缝,跟着亲戚一起去浙江,进制衣厂打工了。
前段时间,阿君的父母还托人给他找对象,街坊四邻原本以为有模有样的阿君自己谈有对象,仔细询问才知,阿君在浙江,确实谈过一个浙江丽水的女朋友,对方也在亲戚家制衣厂做着行政方面的工作,两个人感情起初不错,现在已经“吹了。

失去了也好,好过这样毫无指望地爱着
据说,这一对情侣,遭到了女方家庭的极力阻挠,女方家长觉得一个打工仔,高中都没上过,怎么配得上自家大学毕业的宝贝女儿?怎能给予她幸福的将来?女孩儿不死心,第一次带阿君回丽水见父母,希望能够感化家人有所转机,他们家人开着车到车站迎接,见面之后,根本不理会阿君,也不让他上车,完全当他是不存在的空气。女孩
儿拽着车门,说什么也不同意扔下阿君,就这样,阿君别别扭扭地跟着去了女孩儿家里。
阿君这一行碰壁无数,最后不得不草草结束行程,回到杭州,继续打工生活,而女孩儿因为受到家庭阻挠,再也不能来杭州了。对于未来,阿君有过种种憧憬,对女孩也有许多热切的期待,严峻的现实却一次次让他再也开心不起来。工厂裁员,他在第一批,离开女孩儿亲戚家的工厂,阿君心里空落落的,他和她之间最紧密的纽带,就这样“咔嚓”一声断掉了。

失去了也好,好过这样毫无指望地爱着
“失去了也好,好过这样无指望地爱着。”阿君苦笑着离开了浙江,回到了故乡,他颇为失落并颓废了半年。半年间,他们断断续续联系着,对于两个人的未来,阿君已经绝望,并不抱希望。终于,“分手两个字”出现在了彼此的手机屏幕上,一段故事,就此结束。
听说家里已经给阿君张罗了一个结婚的对象,姑娘眉清目秀,娘家通情达理,阿君计划在乡下承包鱼塘,不准备出门务工了。
失去了也好,好过这样毫无指望地爱着
左求文,七年自由撰稿人,十年会展策划,企业合伙人。
情感文章,均为原创。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