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长得不帅,谁也不把你当菜

2021-04-22 09:50阅读:
中学同学、师范校友阿英,昨天网上“嘀嘀”我,说了两件事,一是她准备官宣恋情,但又有点恐婚,因为在她的朋友圈里找不到对象的蛛丝马迹,对方有意见,发出“最后通牒”再不让他在熟人圈露个脸,就要跟她闹分手。
“万一结婚以后过不好,到时候该怎么办?”
“怎么会呢?只要你想过好,就能又幸福又快乐!”我劝说道,“可以问问你姐姐,婚姻中真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儿吗?”
“那你要这么说,以后万一我要是离婚了,你得负责给我找个老头儿,往死里爱我。”
“我负责!”我都乐了,此一时彼一时,就好像“厚皮左”什么时候说话算过数似的,“反正我是坚决反对离婚的,让我离婚,不如让我死了算了,怪丢人的。”

长得不帅,谁也不把你当菜
话点透之后,阿英就发了朋友圈正式官宣了,皆大欢喜不是。
接着又说起第二件事,她准备在县城开一小酒馆,开发了一种果酒,类似于我在杭州喝过的“青城山”,或者凤凰古城喝过的那种果酒,5°左右,度数不高,酸甜可口,让我给想想广告词。
“何不同饮合卺酒?——情人酿,终生回味。”
“江南梅雨杯中酒,此生相伴逍遥游。”
…………
如此种种,想了五六句,她似乎想撬开我的脑袋看看,还有没有什么让人拍案叫绝的句子。等我帮完她的忙,她便开始故
意打击我。
“左大师,你这情商不一般。”
“怎么?太低了吗?”
“不是,绝对超过一般人。”

长得不帅,谁也不把你当菜
聊天聊到这里也就差不多了,不成想她画蛇添足补一句:“你这表达能力,这情商,会不会犯桃花啊?”
“长得不帅,谁也不把你当菜!”我直不楞登甩过去一句,相当于给她翻一个大大的白眼,然后,戛然结束这场尬聊,再聊下去,估计搓衣板得跪出洞来。

【原创声明】左求文,现居北京,七年自由撰稿人,十年展览策划。
情感文章,均为原创。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