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说着最狠的话,受着最重的情伤

2021-04-26 09:51阅读:
在金庸作品《射雕英雄传》里,有一个“天团组合”,有人叫他们“江南七怪”,也有人称呼他们“江南七侠”(为什么这么多七人组合?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全真七子、葫芦兄弟七人……就因为一个礼拜七天吗?),“怪”也好,“侠”也罢,风流人物俱往矣。从战绩来看,“江南七怪”打架斗殴遇到狠角色基本没赢过,但是以柯镇恶为首的七怪,不论对手是谁,打嘴炮从来没输过。
最滑稽的一幕,上一个镜头里,柯镇恶面对“西毒”欧阳锋,恶狠狠地叫嚣:“老毒物,你拿命来!”让人以为这一名动天下的组合,绝对是个王者(此组合还硬杠过全真教丘处机,东邪黄药师门徒梅超风等狠角色)。孰料下一个镜头,柯镇恶已经一败涂地,梗着脖子大义凛然:“要杀要剐,悉听尊便,柯某皱一下眉头,便不算好汉。”
柯镇恶这个糟老头子有点坏,还有点可爱,很有点像情路不顺时的我们。
说着最狠的话,受着最重的情伤
得意时春风万里,眼里有山,眼里有河,眼里有你有我。不知道的,以为你我多么的洒脱,在情感世界中泛舟,一定只会让别人受伤,强势到不可能有无法自拔的那一天;等到失去一切,走投无路,出于莫名其妙的自尊,依旧嘴硬着最狠的话:“以后我不会再给你添麻烦了,无论什么事我都会尽量绕开你的。”到底内心有多坚硬,遇火一试成色便知了。随着时间的推移,渐渐发现,受伤最终的那个人不是站在对面的那一位,反而是自己,当初撂过的狠话,现在回想起来,仿佛是讽刺自己的笑话。
如果不是为了掩盖虚弱,如果不是为了掩饰尴尬,如果不是为了假装强大,谁会莫名其妙说那些狠话呢?不过是为了给自己找一根继续行路的拐
杖而已,以免当场支撑不住扑倒在地上,失去了基本的尊严。

说着最狠的话,受着最重的情伤
那些在分开时候不太讨喜,喜欢还挺伤人的,其实还在爱着,只是对方内心已经澄明,现实中把握不住的这段情缘,在说狠话之前已经画上了句号,这么做也不过是为了找寻一点虚弱的支撑,不善言辞,不善表达的人,就这样硬邦邦的支撑着自己。
但愿所有人都坦然的生活中、情感中的一切,不要轻易给自己收紧口袋,不要轻易将自己打败,更不要在寂静的夜里独自憋出情伤。

说着最狠的话,受着最重的情伤
【原创声明】左求文,现居北京,七年自由撰稿人,十年展览策划。
情感文章,均为原创。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