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你问我:为什么不再发信息了?

2021-04-28 10:07阅读:
一年前,那时候的王唯心心念念的还都是阿珏,一睁眼就情不自禁给阿珏发微信,断断续续直到睡前晚安。起初,王唯热情很高,想说的话没个完,随着时间推移,王唯渐渐回过味儿来,他发很几句信息过去,阿珏才回一两句,或者就短短几个字:“嗯”“好”“是的”……
“你怎么这么省字?”某日,王唯顿觉索然无味。
“没有哇。”阿珏辩驳。
“你看看咱俩的聊天记录,我说这么多句,你就回几个字。”
“我工作忙。”
你问我:为什么不再发信息了?
王唯忽然醒过味儿来,觉得在这段关系中,自己貌似只是“扁担挑子一头热”,近一年断断续续的交往中,这段关系似远似近,朦朦胧胧,进展亦迟滞。有时间的时候,俩人会见面,像普通情侣一样看电影、吃饭、出游,然后不凉不热、不咸不淡地处着,王唯觉得阿珏不像个当事人,更像个旁观者。
王唯不想再这样卑微下去,他决心控制自己,暂时摆脱这样的对话。第一天,没有联系阿珏,王唯心里跟猫抓一样。
第二天,没有联系阿珏,王唯无数次拿起电话又放下。
第三天,真想打个电话,想想对方也没有联系她,有些生气。
第四天,参加公司团建,在汗流浃背中不给自己单独面对的时间和空间。
第五天,回家跟父母待在一起。

你问我:为什么不再发信息了?
第六天、第七天……第十天。王唯没有联系阿珏,阿珏也没跟王唯说话。
第十一天,阿珏发了一条信息:“最近干嘛?很忙吗?”
“没有,还好。”
“哦。”
“嗯。”
对话似乎有些尴尬,草草了之。
打那以后,没有说再见,也没有说分开,真就成了如此这般不咸不淡的关系,王唯也渐渐走了出来,跳出了阿珏这个“同心圆”的辐射范畴。
你问我:为什么不再发信息了?
“王唯,为什么你不再给我发信息了呢?”有一天,阿珏忍不住询问。
“没啥呀。”王唯没有过多解释。
这段关系,已然走到了最后,归结为相识一场,又何必再回首。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