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清贫就算了,为什么他还对我越来越不好

2021-05-10 09:55阅读:
昨天和林律师小聚,期间一个女当事人短短一个小时来了三个电话,全是关于她诉讼离婚的事情。林律师的脾气还真好,不厌其烦搁置我们的谈话,向她耐心解释,遇到女当事人情绪不稳定时还得尽量宽抚以示同情。
“很难打的一件离婚案子吗?”我问道。
“我觉得不难打呀,但当事人往往是头一回,她不清楚这里面的流程,所以这样那样担心,经常碰到。”林律师说,“但是现在离婚官司确实比较麻烦,头次诉讼一般都不判离,折腾个两三回,双方快筋疲力竭,也就接近画句号了。”
“这么麻烦,那就别离,凑合过呗!”我说。
清贫就算了,为什么他还对我越来越不好
“真要像你说的那么简单,就没人闹离婚了。”林律师放下咖啡杯说,“就拿这个当事人说吧,这一对夫妻是网恋的,女的是南方人,男方是河北人,当时她屏蔽了家人的反对意见。她的家人当时觉得男方距离太远,且对方成长于单亲家庭,工作一般,家庭条件较差,经济基础根本不牢固。但女的特别坚持,非要嫁给这个男的,认为自己是在追求爱情。刚结婚那会儿,俩人的感情还是不错的,可是等孩子出生后,她才发现男人是个浪子,她没工作也没公婆大人一起搭把手,可他却三天两头不回来,既不往家拿生活费,还在外面拈花惹草一身骚。这样的日子怎么过?”
“女的说了,如果仅仅只是清贫也就算了,为什么他还对我越来越不好。”林律师叹道,“这个男的也是个奇葩,他好喝点酒,喝醉之后有暴力倾向,一年得失控三五回。最难以理解的是,他竟然要求自己老婆出去挣钱。有一天
还把沈从文的小说给老婆看,竟舔着脸说如果没有合适工作,出去跟书中船J一样卖也可以。没办法,女的寒心至极,就找到我们律所,诉求很简单,一是离婚,二是财产对半分割,三是小孩子归女方。”
清贫就算了,为什么他还对我越来越不好
“世上竟有这种男人?”我觉得不可思议。
“人上一百,形形色色嘛!”
“估计女方——你的当事人能赢吗?”我问,“她这离婚律师费得多少?”
“按照我的经验,最后诉求应该是能实现。”提到律师费,林律师笑了笑说,“她这家庭算是比较困难,我也没跟她要高价,律师费全下来总共两万。”
离个婚,花两万,这还不是高价呀?若是轮到豪门恩怨,得废多少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