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为什么人过中年就不再深吻了?

2021-05-11 09:55阅读:
这个问题,答案也不是那么绝对,肯定有人站出来现身说法表达反对——没有呀,不是呀,我们就和年轻时一样。确实有永葆激情的情侣,但我提出的这个现象,绝对代表了大部分的现状和事实。
甚至有人说,别说深吻,中年夫妻连接吻都省略了。生活在一起的两个人,更像是室友和命运共同体,每天柴米油盐,彼此熟悉到内心毫无涟漪,没有接吻的情感需要和情绪氛围。就在刚刚,我还读到一段文字,说每次出门,别人总是勾肩搭背、有说有笑,而先生和她总是一前一后,隔着好几米远……遥想当年,一见面就情不自禁找地儿抱着啃的那份怦然心动,多么美好,多么幸福。
当初是当初,现在是现在。
为什么人过中年就不再深吻了?
岁月磨平了锐气,也消泯了激情,让中年人越来越内敛。总觉得当街接吻那是小年青的事儿,自觉不自觉地认为已经过了那个莽撞的年龄,不该、也不能再那样了,万一被熟人、孩子发现,多难为情呀!
许多人一过中年,甚至很多才三十多岁,仍是青年,就被生活、房贷、子女教育、超前消费压弯了腰,没有风花雪月的闲情雅致了。有一对心酸的夫妻,男的开出租车,女的在一家工厂从事流水线工作,儿子于寄宿学校读书,同一个家庭、同一张床,甚至几个礼拜这对夫妻才能见上一面,互相都不知对方心情如何、吃饭没有。
你问他们亲吻了没?可别把人家问哭了。
也有个别是因为一方不讲究卫生造成的,譬如说长期烟民,或是口腔异味,或是吃过韭菜、大蒜等刺激性食物之后,一旦接吻确实影响心情。这种情况下,接吻的次数必定是与日俱减,直至归零。
为什么人过中年就不再深吻了?
更不容忽视的是,情感的不和睦,是让夫妻之间亲吻消失的决定性因素。“我看到他都觉得头疼,碰一碰我就浑身难受!”
“一门心思跟他离婚,一天都过不下去。”
“她心里就没有我,也没有这个家,我只觉得恶心。”
“我和他有今天没明天,只能法庭见了。”
这不是仇人吗?哪是相濡以沫的夫妻呀!感情都破裂了,婚姻已经在风雨中摇摇欲坠,还谈什么亲吻不亲吻的呀。
【原创声明】左求文,现居北京,七年自由撰稿人,十年展览策划。
情感文章,均为原创。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