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12.保驾护航——开辟广西钦州集装箱航线

2020-01-17 16:49阅读:
12.保驾护航——开辟广西钦州集装箱航线
集装箱码头首航庆典大会主席台
12. 首航仪式
哦,顺便再宣传一下航海习俗:船舶第一次抵达的港口称为“首航”,首航的又一名称叫:“处女航”!由此,无论中国的跟船媒体人员和一些航海专家们、航海学者们把极地科考船称为“雪龙兄弟”,但绝对不能改变船舶是女性的观点!一些国际海事法规也对船舶是女性的认定!我不是强奸专家们的意志,而是国际海上避碰规则上白纸黑字写在上面的 她”、“She”和“Her”!这是目前仍然具有法律效力的国际法律、法规, 与其媒体、专家们与衣羊船长争论,倒不如到伦敦IMO(国际海事组织总部)去争取海事话语权,把避碰规则中的“She”、“Her”给改了。我将不再坚持船舶是“女性”,这个被专家一贯指责的观点。
12.保驾护航——开辟广西钦州集装箱航线
12.保驾护航——开辟广西钦州集装箱航线
国际海上避碰规则
12.保驾护航——开辟广西钦州集装箱航线

国际海上避碰规则
话归正传,还是回到钦州港首航仪式上吧!
船尾临时搭建的主席台背景就是我们的船舶照片,作为大会主持的那位市领导在主席台上面对麦克风呼叫起应该到台上露脸的官员名单了。我们海员都不认识,就如看戏一样看着台上一大堆衣冠楚楚、脸上不知道夹带什么色彩的表情粉墨登场了。有些人还跟坐在下面的人热情地打招呼,估计是什么时代在一起工作的部下,一看就是一副亲民的表演。
12.保驾护航——开辟广西钦州集装箱航线
领导在主持首航庆典大会
当一连串的陌生名单报过后才出现了船长的大名,船长今天在登上主席台上面子很大哦,可职务是最小的啰,按照排列他正襟危坐在主席台靠右最边上。
由于穿了制服又是最耀眼大船船长头衔的明星效应,台下的一些姑娘们都把眼光紧盯在船长身上,她们都把暗恋的情结隐藏在心里,暴露在可爱的脸蛋上,帅帅的船长转移了很多一部分人的眼球。估计主席台上的官员们都十分嫉妒船长一身戎装,毕竟在街头广大的市民们可以看见穿了军装的军人、穿了制服的警察叔叔、穿了制服的税务官员、穿了制服的工商行政官员、穿了制服耀武扬威的城管队员,甚至穿了劣质制服站在各居住小区的保安。但绝对看不见穿了这么仪表堂堂、神气凛然制服的船长。那些穿了各种制服的人也暗暗地进行比较,羡慕船长,不知道广大的市民了解吗?海员的职业具有悠久历史,船长一直是人们最崇敬的职业,制服也是在各类制服中出类拔萃的,他们只能望洋兴叹了,自叹弗如。
可是在目前世界上海员的地位下降了,青年们都离开了海员职业,海员在全国人民的心中甚至连街道上清洁工人地位不如,倒不是看不起清洁工人,而是海员的工作岗位太特殊了。特别是没有海的地方,现在只有制服在炫耀世界了,刷海员的存在感了。
开会的仪式先介绍钦州的发展,对建设们问候,然后对现任领导人的前瞻性开拓现代化的集装箱码头一番赞扬,并信誓旦旦地表示在不远的将来钦州成为北部湾第一大港,成为出口东盟贸易区的领头羊,为钦州的现代化起到关键性的促进作用。
政府代表发言激动人心;航运公司主管发言又是优良服务、又是协作和谐;再后就是港方领导讲话,号召码头工人跟上码头发展,掌握现代化的装备,成为现代化码头的产业工人,为钦州的发展做出贡献。
12.保驾护航——开辟广西钦州集装箱航线
船长去驾驶台了
船长也做好了发言准备,这是政委连夜捉笔写出来的,有点呕心沥血,浸透了挑灯夜战的痕迹,最后是船舶领导过目一致通过的发言。
在各级领导发言完毕后,衣羊想大概轮到我们船长发言了。可是主持人市领导到结束横竖不提船长的发言,大概为了节省时间,图一个吉利的时间鸣笛而被省略的。船长已经捏在手里的发言稿,悄然重新放入口袋,那份发言稿在袋里慢慢皱了起来。
“现在,由政府最高官员向船长赠送礼物。”女市长放声,声音随着被扩音器放大,传递到了很远的地方,在空旷的岛上兜一圈后再回声过来。
船长和政府官员在台上亮相了,下面的媒体顿时把长枪短炮全部对准了他们,衣羊从长镜头中发现,官员送的据说是钦州的土特产,一只硕大无比的陶艺大葫芦。船长吃力地接了过来,然后由两人举了起来,好像运动员在奥林匹克运动会上颁奖后将奖牌高高扬起。衣羊快速按了下来。
12.保驾护航——开辟广西钦州集装箱航线
船长拿了一只宝葫芦!
这葫芦里究竟装的什么药呢?至今衣羊没有答案。
“最后由某某领导发言!”女领导相邀。
负责人更是如同帕拉瓦迪的男高音宣布:
“钦州港开港仪式结束,现在是1418分,请领导们上台剪彩!巨轮拉汽笛起航!”
12.保驾护航——开辟广西钦州集装箱航线
船长根据事先的约定,拿起随身携带的对讲机:“三副,鸣汽笛!”
站在驾驶台右侧翼的三副按下了汽笛按钮,驾驶台顶上的汽笛顿时发出了扩音器都无法再扩大的高昂声音,这声音可以传递全钦州市,鼓舞起很多钦州人民为钦州的发展的动力。
听到汽笛的媒体们连忙抬头寻找发声的地方,衣羊远眺驾驶台,并引导媒体们把镜头对准了驾驶台上的三副,衣羊却把镜头对准了剪彩的领导们。
衣羊私下走到政委身边调侃:“政委如果在平时,这么响的汽笛声一定是噪音,而且不出半小时,钦州的海事官员定能找上船来,然后狠狠地训斥船长擅拉汽笛,造成了声音污染美好的城市。再不然,根据港口规定罚你没有商量。”
政委扯了衣羊一下手臂:“瞎说,这是为了热闹!春节全国人民都放鞭炮庆祝新年呢,特殊情况、特殊对待吗?再说,我们大型集装箱船开进钦州港,按汽笛庆祝比放鞭炮环保。”
刚刚说完,在主席台后面的克林吊下响起了比汽笛还要响的鞭炮声,还有滚滚浓烟冉冉升起,环绕主席台飘向远方,鞭炮浓烟经过的地方,太阳毒失色了。
汽笛响了3分钟,鞭炮响了10分钟。在隆隆的鞭炮声中女市长宣告仪式结束,在烟雾袅袅中欢乐的乐曲也响彻了集装箱码头。
很快,官员进入了小车、开会的工人乘上大车和交通巴士,刚才热闹非凡的场面留在了新闻媒体的录像中了。
作为“船舶记者”衣羊享受了特权,大照特照,将历史性的一刻刻在了衣羊的相机内。衣羊在机场跌跤摔痛的左手大概举照相机过度劳累,酸痛又隐隐刺激衣羊的神经。
至此,船还是稳稳地停在码头上,还有很多箱子需要装船。
船舶启航了没有?钦州港外海面上还有5级的风浪。
那么船舶还留在码头边上吗?请看下篇。
12.保驾护航——开辟广西钦州集装箱航线
美女就是喜欢制服海员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