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2021年05月04日

2021-05-04 13:21阅读:
文/李光斗
比尔·盖茨为什么离婚?
说法大相径庭:
有人说是为了避税,因为拜登要给美国富人大幅度加税。其实盖茨夫妇已宣布在有生之年捐出大部分财产,少交点税绝不是这对首富夫妇的小算盘;
北上广的网友说是为了买房,人家美国又不限购,这纯粹是以己之心度人之腹;

有人说是因为盖茨又遇到了红颜知己,其实盖茨是个严谨的人,美国现在也没有完全放开社交,盖茨一年多来和大多数美国人一样宅在家里;

还有网友恶搞说这是打了疫苗之后的副作用,因为盖茨力推疫苗,而梅琳达害怕打针………
有好事者扒出来说,虽然盖茨富可敌国,但每天吃完饭都要洗碗;盖茨讨厌做家务,所以提出离婚。

其实这些都是网友的揣测,富人的世界你永远不懂。占据世界首富时间最长的人比尔·盖茨宣布和妻子官宣离婚,结束
双方27年的婚姻。给出的理由居然是:
“两人认为继续保持婚姻关系已经无法让彼此继续提升成长。”

中国网友对此大为不解,结婚不是为了爱情么?时间一长不是为了生儿育女过日子么?什么时候婚姻还得为对方提气不断地升级打怪?

盖茨夫妇在比尔·盖茨的推特上发布离婚公告称,“在对我们的关系进行了大量思考和努力之后,我们决定结束我们的婚姻。在过去的27年里,我们养育了三个了不起的孩子,建立了一个基金会,这个基金会致力于使世界各地的人们都能过上健康、富有成效的生活。“而且两人离婚后还会在盖茨基金会共同工作。这样的同志加伴侣都过不下去,这让普通人情何以堪?

其实,比尔盖茨在和梅琳达结婚之前曾有过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他当时的女友是温布莱德,一位数学家、技术大拿,也是一位企业家,她比盖茨大五岁,是盖茨的精神导师。但盖茨和温布莱德的爱情受到了盖茨母亲的强烈反对,盖茨母亲是个女强人、美国华盛顿大学的校董。这个时候,比盖茨年轻9岁的梅琳达出现了。

俩人经过办公室恋情长跑,在梅琳达的催婚之下,于1994年1月一日在夏威夷一座海岛上举行了盛大的婚礼。出席盖茨婚礼中的嘉宾中有6个亿万富豪,盖茨在拉那伊岛包下了全部轿车、直升机和520间酒店客房。

盖茨提出,即使结婚后,也要每年花一周时间和温布莱德单独提出,梅琳达居然同意了。

但梅琳达内心真实的想法是:“我不能与另一个女人分享一个男人,不管这个人是普通人,还是亿万富翁、美国总统。”

其实,经过这么多年,一切都风清云淡;红玫瑰早变成了蚊子血,白玫瑰也变成了饭粘子。以梅琳达的情商,绝不会因为盖茨的陈年情事而提出离婚。
两人谁都不差钱,梅琳达已提出离婚后不寻求男方的经济支持,独立女性完全可以像贝佐斯夫人一样活得更精彩。
那两人为什么还要离婚?
特殊时期让夫妻要7X24小时在同一个屋檐下耳鬓厮磨,造成的后果是中国的影视明星扎堆离婚;而美国的亿万富豪们夫妻拆伙分家。
有社会学家做过一个试验,拿一条绳子把夫妻或者情侣连在一起,保持一米之内的距离,无论两人做什么,吃饭、睡觉甚至上厕所都得在一起,结果,没过多久90%的恋人、夫妻都分手了。
都说距离是一把刀,但对于男女关系来说:没有距离也是一把刀。

为什么美国富翁不能象中国富人那样:外面彩旗飘飘,家中红旗不倒。

在一个物质极大丰富和男女平权的社会,婚姻不再是为了寻求经济的保障。精神沟通成了维系婚姻的重要理由。
想想马斯洛的需求层次理论:生理、安全、社交、受尊重和自我实现。盖茨夫妇不是凡人,以最高境界的“彼此提升和精神成长”来要求婚姻,肯定是常人难以企及的境界。
(部分图片来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