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天冷,要吃开锅羊肉啊!

2008-12-28 12:16阅读:
开锅羊是用砂锅涮羊肉,对汤底、羊肉选料以及配菜都有特别的要求。汤料中事先加好了党参、枸杞、草果等多种滋补品及药材。所选羊肉是3—6个月的大尾羊羔或者未满1岁的羯羊,脂肪及胆固醇都很低,更符合现代人绿色健康的饮食需求。宰好后鲜羊肉剁成小块装盘涮食,这样涮出来的羊肉吃起来肉汁丰美、韧劲十足,羊排更是鲜香可口、原汁原味。酱料有香辣、麻辣、麻酱、蒜泥等多种,食客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随意选择。由于羊肉不像鸡肉那样百搭,所以对配菜的要求也极为讲究,通常点一个“开锅涮羊肉”,酒店都会有事先配好的一份菜,包括:白菜、豆腐、粉丝、油麦菜、土豆片、拉条子这6样,吃完羊肉后涮食有种吃大烩菜的感觉。


天冷,要吃开锅羊肉啊!


天气越来越冷了,西北冬天最好吃的东西莫过于羊肉了。这是兰州好吃的开锅羊肉!


天冷,要吃开锅羊肉啊!


要把开锅后浮在汤上面的沫子撇掉哦!






天冷,要吃开锅羊肉啊!


开吃吧!



我认为最好吃的开锅羊肉,一个是兰州黄河北岸的黄河清真茶楼,一个是农民巷的东乡开锅羊肉,有时间去品尝一下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