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陇南初榨橄榄油 降血脂减肥的最好食用油

2011-05-09 12:33阅读:
我的摄友退休王婆婆希望我介绍一下橄榄油及吃法,翻出以前写的文章置顶,请了解:

你到过甘肃陇南么?到过陇南的人都感叹说:早知有陇南,何必下江南!陇南气候温和湿润,雨量充沛,无山不青,无水不绿,物产丰富,风光旖旎。陇南有我国最大的油橄榄种植基地,拥有适宜橄榄树种植面积28.7万亩,已种植19.1万亩,出产的特级初榨橄榄油是在人工采摘后24小时之内不经加热和化学处理,使用物理冷榨工艺获得的纯天然果汁油。特级初榨橄榄油所含单不饱和脂肪酸高达80%左右,还富含维生素E、角鲨烯、植物多酚、黄酮等物质,被广泛用于食品烹调、养生保健和美容护肤等领域。 


陇南初榨橄榄油 降血脂减肥的最好食用油



△在甘肃省农博会上展出的陇南橄榄油系列产品。
陇南初榨橄榄油 降血脂减肥的最好食用油

△特级初榨橄榄油系列产品。

陇南初榨橄榄油 降血脂减肥的最好食用油

△橄榄油用作烹调食物的方法,给大家介绍几种:
  1.饮用:每天清晨或晚上直接口服特级初榨橄榄油8-16毫升左右,能润肠通便,降低血脂,如果不适应直接口服,也可适当调配牛奶、柠檬汁或者涂在面包上食用;
  2.凉拌:可将橄榄油直接调拌各类荤素菜品和面食;
  3.煎炸:橄榄油因为抗氧化作用好,在高温时依然能保持化学结构稳定,所以能反复食用不变质,最适合用于煎炸食品;
  4.烹煮:橄榄油做蛋炒饭、烧烤都很不错,在蒸米饭时放上一勺,可以使米饭更香,且颗粒饱满;
陇南初榨橄榄油 降血脂减肥的最好食用油


△这是用特级橄榄油和当归配伍制作的橄榄油口服胶囊。每天口服2次,一次3粒可以减少和预防心脑血管疾病、保护肠胃、消除便秘,有效抑制胆囊炎和胆结石的发生,对于肥胖者来说,经常食用橄榄油比少吃脂肪更能控制体重。
橄榄油可以作为基础油(或混合其他护肤品)用于面部、手部、指甲、唇部、头发及全身肌肤的保养,还有防晒作用和卸妆的功能。



陇南初榨橄榄油 降血脂减肥的最好食用油


说起油橄榄在我国的种植历史,要追溯到1964年。当时周恩来总理去阿尔巴尼亚访问,在了解了油橄榄的优异特性后决定引种到我国种植。1964年3月3日,周总理在云南省昆明市海口林场亲手栽下了第一株油橄榄树。从此,油橄榄在中国大地上生根、发芽。甘肃陇南地区栽种油橄榄已经有三十年的历史。由于陇南白龙江沿岸气候温润多雨,特别适合油橄榄生长,该地区已被公认为世界油橄榄最佳适生区。
  油橄榄又名齐墩果,为木犀科,齐墩果属常绿乔木。油橄榄是世界名贵的木本油料兼果用树种,橄榄油是油橄榄鲜果直接冷榨而成的天然食用植物油,营养丰富、抗氧化性较强,产品用途广泛,是世界上公认的植物油皇后、液体黄金。
甘肃陇南市武都区于2007年已被中国林科院确定为“全国油橄榄种质资源及丰产栽培研究基地”,被国家质监总局命名为“油橄榄标准化示范基地”,国家质监总局批准对武都油橄榄实施地理标志保护。目前陇南已研究开发出特级初榨橄榄油、橄榄系列护肤产品、保健油丸、橄榄茶、橄榄酒等五大类三十多个花色品种,具有代表性的有“祥宇”、“田园品味”、“田园年华”、“博林”等品牌,其系列产品已在北京、上海、大连、昆明、成都、兰州、西安等城市的销售网点销售。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