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一场秋雨一场寒 羊肉泡馍要登场

2011-09-04 19:15阅读:
一场秋雨一场寒 <wbr>羊肉泡馍要登场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说话间,兰州的天气就转凉了,这时节,也是羊肉泡馍隆重登场的时节!
一提起羊肉泡馍,大家就会想到著名的西北古城西安,也一定对西安的羊肉泡馍比如“老孙家”、“同盛祥”等老字号留下深刻的印象。在西安吃羊肉泡馍要有耐心和技巧,首先是掰馍,这馍是没有发酵的面烙的饼子,比较硬,因此要耐心地掰成碎碎的如黄豆大小的块块,然后交给后厨用羊肉汤去烩,烩到饼子软硬适中,讲究的是滚烫的羊肉汤基本上浸到饼里,再端上桌,配以糖蒜、辣椒酱开吃,吃完时汤、肉、馍一点不剩!常常会看到外地人因为饼子掰的不规范而影响了羊汤入味,当地人看到会耐心地指导你。


一场秋雨一场寒 <wbr>羊肉泡馍要登场

  

兰州距离西安只有800多公里,可是羊肉泡馍的吃法却与西安不同,首先饼子是半发酵的,没有西安的死面饼子那么硬,所以也不用掰得太小,羊肉是大片的,吃的时候把羊肉放在碗中,浇上沸腾的羊肉汤,汤是清汤,分量比较足,加上煮软的粉丝、白萝卜片,撒上蒜苗、香菜,可以把饼子泡上吃,也可以一口饼子一口肉一口汤地单独吃。配菜也有糖蒜和辣椒酱,还有人喜欢直接放油泼辣子的。
一场秋雨一场寒 <wbr>羊肉泡馍要登场


羊肉泡馍驱寒、暖胃是不争的事实,在初秋季节各大餐馆已经开始预备羊肉泡馍上市了。张掖路步行街北大众巷的“俊杰羊肉泡馍”、“平凉灌汤羊肉泡馍”、七里河的“马爷羊肉泡馍”等都是很有食客人缘的地方。


一场秋雨一场寒 <wbr>羊肉泡馍要登场
  

当秋风乍起,天气渐寒,来一碗香气四溢的羊肉泡馍当早点,这一整天的工作都会妥帖,因为肠胃暖了,心就暖了,心暖了干什么就都顺溜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