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武威人参果 不仅是西游记里的传说

2013-07-09 06:13阅读:
话说唐僧一行四人去西天取经,路过万寿山五庄观,得人参果,吃一个能活四万七千年。地球上真有人参果吗?答案是有的,在通往西域的甘肃河西走廊武威市,就有大量种植。吃了人参果,虽然不可能活四万七千年,但它的确是一种具有营养保健功能的水果,具有低糖、低脂肪的特点。

武威人参果 <wbr>不仅是西游记里的传说
△武威天梯山人参果

甘肃省武威市南六十公里处有个天梯山,山上有1600年前开凿的石窟和大佛塑像,与敦煌莫高窟齐名;那里还是中国的人参果之乡。
人参果又叫茄瓜,口感清淡,果肉多汁,可食率达95%,是迄今人类发现含钙量最高的水果和蔬菜。人参果每100g鲜果含钙量高达910mg,高于西红柿114倍,黄瓜36.4倍,最重要的是人参果含有其它水果所没有的微量元素“硒”,“硒”是维持肌体正常活动的微量元素,是人体必须的营养素之一,它能激活人体细胞,增强活力,具有防癌和抑制心脑血管疾病的作用,并对防治高血压和糖尿病有良好的助益作用。人参果做为蔬菜食用,其维生素C含量仅次于苦瓜、辣椒,高于
数百种蔬菜,更是理想的减肥美白佳品。
天梯山人参果是甘肃省第一个拥有农业部中绿华夏有机食品认证中心认证的有机食品,也是甘肃省第一个获得国家商标总局商标注册的高档保健水果。有机食品在生产、加工过程中完全不施用任何人工合成的农药、化肥、添加剂,同时也禁止使用基因工程产物及其衍生物,是高品质、零污染、纯天然、国际公认的健康安全食品。


武威人参果 <wbr>不仅是西游记里的传说
△人参果,又是水果又是菜

人参果具有低糖、低脂肪的特点,甜度低,有的人刚开始吃的时候总觉得它不像水果而更像蔬菜,不习惯它的味道。其实这也恰恰是它的优点,比如糖尿病患者就可食用。
人参果除了直接当水果食用外,还有几种食用方法:
1.人参果沙拉:将人参果去皮切成小块,将酸奶浇上拌匀,就做成了一份好吃的酸奶人参果沙拉,还可以加入草莓、火龙果等其他水果一起吃,味道更佳。
2.人参果炒肉片:先将人参果去蒂、洗净、切片,再将猪肉洗净、切薄片;油锅烧热下肉片煸炒,七八成熟时加人人参果片和佐料,再炒熟装盘即可。
3.凉拌人参果:将充分成熟的人参果洗净切片入盘中.加人适量精盐腌渍片刻,倒去渗出的水分,再加入适量蒜泥、盐、醋和芝麻香油,拌匀食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