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兰州白粉桃

2016-08-26 08:41阅读:
兰州白粉桃
  兰州白粉桃的外表白中透着粉色,仿佛姑娘含羞的面颊上擦了淡淡的胭脂,所以叫做白粉桃。白粉桃的桃肉软滑细嫩,熟透后多汁,撕掉外皮里面几乎就是一包水,所以吃白粉桃要先撕开一个小口,用嘴把桃汁吸进口中,再慢慢吃果肉,这样就不会把桃汁流到满手满脸满胳膊肘啦!   兰州白粉桃的原始产地在兰州市安宁堡。早在明清时期,白粉桃就有做为贡品的记录了,并在清代就已观花成会。直到今天,每年4中旬举办的安宁桃花节已成为兰州人民重要的赏花踏青盛会,如同清乾隆年间就有诗歌赞道: “我忆兰州好,当春果足夸。灯繁三市火,彩散一城花。碧树催歌板,香尘逐锦车。青青芳草路,到处酒帘斜”。
  八月初是兰州白粉桃采摘上市的季节。由于白粉桃熟透后果肉比较软不便携带和运输,所以买桃的时候要挑稍微硬一点的装在纸箱里,几天后桃子就熟透了。当然,要抢先在上市季节吃第一口鲜桃,最幸福的莫过于兰州人啦!
  很可惜由于城市建设的扩张,现在的安宁堡已经变成了“城中村“,安宁的白粉桃已经越来越少。不过在十年前,兰州市七里河区就在八里镇的花寨子开始了白粉桃的种植,现在已有了6000亩的规模;在兰州市皋兰县什川镇也有正宗白粉桃出产。现在正是白粉桃上市的季节,大家可以直接去产地桃园品尝采摘,吃饱了再带些回来哦!

兰州白粉桃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