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葡萄园里的法国最美小村

2015-10-23 04:14阅读:
葡萄园里的法国最美小村
我与于纳维(Hunawihr)完全是偶遇的。
虽然原本就知道法国阿尔萨斯葡萄酒之路上的这个小村子被列入了“法国最美小村”名单。不过法国最美小村也好,意大利最美小村也好, 也就是一大群村子组成的俱乐部性质的组织机构,最不最的,谁也没法称斤论两地核算,所以我一直不太当真; 而且我是八月度假季节去的阿尔萨斯,一向最怕拥挤喧闹,担心这种有头衔的地方游客太多,所以就没有列入计划。
葡萄园里的法国最美小村
那天离开了酒店,开车由着性子随便逛,也不开导航,风景就是我的方向,远远看到哪儿似乎不错就开过去, 构图就是刹车的标准,遇到心仪的风景,立刻找地方停车,拍照或者画画随兴致来。


然后远远地看见葡萄田的绿色海洋里,一个小教堂孑然独立山坡上,天生就是一幅画的样子,就奔了过去。 大太阳下画了个线稿,太晒了,进村想找个阴凉的地方涂颜色。问人这是哪里,人家说是于纳维, 哦,不知不觉就这样遭遇了这个“法国最美小村”。
葡萄园里的法国最美小村
葡萄园里的法国最美小村

村子藏在葡萄田里, 不爬到高处的山坡几乎就看不见它。 出人意料的小,也出人意料地安静,几乎不见游客身影,连村里人也不见几个。
葡萄园里的法国最美小村
街头的喷泉
葡萄园里的法国最美小村
葡萄园里的法国最美小村
鲜花装点的木筋屋。
葡萄园里的法国最美小村
葡萄园里的法国最美小村
葡萄园里的法国最美小村
葡萄园里的法国最美小村
短短的几条小街实在是没啥可看的,反而周围起伏翠绿的葡萄园更招人喜欢。 随意穿行在山坡上的葡萄藤中,满眼都是清新明亮得让人觉得眼睛象洗过了一样的绿色, 也不用担心分不清方向,只要往低处看,万绿丛中总有一片高低错落的红屋顶,那就是这村子了。
葡萄园里的法国最美小村
即将成熟的葡萄长势良好。
葡萄园里的法国最美小村
蜜桃也熟了。
葡萄园里的法国最美小村
葡萄田边盛开的花儿,被那绿衬托得,格外红艳。
葡萄园里的法国最美小村
葡萄园里的法国最美小村
葡萄园里的法国最美小村

葡萄园里的法国最美小村
葡萄园里的法国最美小村
葡萄园里的法国最美小村
村里最美的还是这个罗曼式小教堂。它站在高坡上,宛如村子的守护者,简洁古朴的外形,不管从任何角度看过去都和谐优美,而且不管从任何角度看过去都能跟周围的环境组成一幅美丽的画。
葡萄园里的法国最美小村
葡萄园里的法国最美小村
小教堂前的墓园鲜花盛开。每次在欧洲看到这样明媚而充满爱意的墓园,总让我情不自禁相信好人离去后会上天堂。
葡萄园里的法国最美小村
葡萄园里的法国最美小村
葡萄园里的法国最美小村
葡萄园里的法国最美小村
葡萄园里的法国最美小村
村口有一处鲜花装饰着的喷泉, 流出的水汇集成水池,又流入旁边一个很大的木结构的凉亭内的水槽里。想来这是从前类似驿站的地方, 喷泉的水是可以喝的, 而水槽里的水可以饮马, 人畜都可以在凉亭里遮阴休息, 真是太体贴了。 对于一个在八月骄阳下画水彩的人来说,亭子里有桌子有长椅,有水可喝有水洗笔,头上晒不着太阳而风景抬眼可见, 还能再要求什么呢? 简直再完美不过了。我当即决定就坐在这里边吃喝边涂色了, 可刚开始上色,身边忽然冒出几个说普通话的人上来围观,原来是一家来自驾游的马拉西亚华侨。这地方本来连说法语的游客都没几个,遇到说普通话的主动上来聊天,自然有些惊喜,边画边聊说了半天挺开心的, 只是从来都不习惯每落一笔都有人盯着,有点紧张:)
葡萄园里的法国最美小村
终于画完了,我有史以来第一幅在别人围观下画的画, 好像还不错吧? 收好了,日后翻开速写册子看到它,会想起来2015年的夏天,我无意中来到过一个叫做于纳维的“法国最美小村”。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