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在美国动手术

2017-08-23 09:01阅读:
美国纪事专栏

美国手术

/胡曼荻
威宝宝似乎意识到什么,哭着叫着,不愿离开,护士温柔地抱着他,走向手术室,只看到他的两只脚在踢腾,双扇门自动缓缓关上,手术室长廊成了定格,印在脑海。等待,成了煎熬,一个多小时,似乎比一天还长。
没有在中国做过手术,不知道手术去医院是什么境况。威宝宝做的手术,对男孩子来说,不大,可做可不做。两岁大的孩子经历手术,当妈的总有些忐忑不安,想尽量避免,拗不过威爸的坚持,威宝宝便顺溜美国小孩,加入了百分比之内。
手术其实三个月前便已定下,只是前一天还在犹豫要不要做,持刀医生尼克是费城儿童医院此领域最好的,他一直都不给压力,总是一句话:这是你们的选择,我尊重您们的选择,不强求。对于最担心两岁小孩子打麻药的问题,尼克开玩笑:不会影响他上哈佛的。
手术前晚,给威宝宝洗澡喂奶睡觉前准备,如常要给威宝宝抹甘油止痒霜,威爸提醒:不可以。才意识到此夜不寻常
。手术当天早上不能吃东西,给威宝喝水喝了点苹果汁,孩子似乎感觉到什么,坐立不安的。两年前威宝在宾大医院出生,两年后已长成小大人,重回旁边的费城儿童医院,时光倏然。威宝出生后,除了打疫苗发了两次烧,让人有点小担心,基本上比贴身小棉袄还省心。
美国医院不用挂号,除了急诊,基本其他的看病手术都是提前预约,动手术要家庭医生介绍书才可以。威宝宝出生后在宾大医院,要提供家庭医生的信息,才能出院。出院后两天便去家庭医生诊所那里报到,之后打疫苗常规检查,都在那里做。
重返大医院,名字已登记在案。早上十点半抵达,进去便有护士领着,到一个手术前准备房间,给威宝量身体各项指标,然后把三个上面有威宝名字的手环,分别系在威宝、我和威爸手腕上。威宝紧紧抱着我,这个年龄的孩子,对父母最粘,对陌生人警惕得很。护士拿出一套手术服,逗着威宝,我顺势给威宝穿上,他开心地玩,忘了之前的警惕。
接着进来两个护士,两个麻醉师,分别答疑,最后尼克医生出现,说前面同样的手术临时取消了,可以马上给威宝做,不必等了。果然有父母临时变卦,心中又开始摇摆,不过箭已在弦,无路可退,于是便出现本文开头一幕,威宝进了手术室。护士领着,去隔壁的等候室,进去先登记,护士说手术中,会有人来随时汇报工作。
等候室有吃有喝,提供免费餐饮,墙壁上有面电子版,如候机大厅更新航班的大屏幕,不同的是,上面更新的是孩子们做手术的信息。上面有几栏:孩子名字的姓名第一个字母、生日、手术几点开始、手术进行状态(准备阶段/进行中/结束)、手术是否正常,屏幕时刻更新,家长很容易查到自己孩子的手术状态。
威宝手术开始十分钟,有个护士出来,查了我们手上的病人环,向我们汇报威宝手术准备情况,一切顺利,谢天谢地。手术快结束前十分钟,同样的护士接着来汇报:手术圆满,谢天谢地。眼睛瞪着屏幕看,威宝那栏信息跳成手术结束,我的心跳才恢复正常。护士过来,领着我们进一个术后恢复室,威宝已经躺在那里。等了一分钟,威宝从麻醉中苏醒,立马要妈妈抱。之后的四十八小时,除了睡觉,威宝基本在我的双臂里,累得我臂部肌肉多日才得以恢复正常。
等威宝意识清晰,抱了孩子就走,不必当场支付账单。美国医院,看病动手术,基本不用当场付费,只是亮一下保险卡,账单之后自会寄到家中。不必挂号,不必为了钱,耽误孩子手术。账单,是最后才考虑到事情,可以慢慢还,基本上,医院会和保险公司要,最后给寄个账单明细。
威宝成长的故事无数,此事特殊,笔录为永久记忆。孩子健康,便是上辈子积德,人生最大幸事。费城儿童医院,不愧为全美翘楚,协助威宝闯过人生一关,为赞。
2017-08-14@美国费城

胡曼荻为美籍华裔作家,新浪博客: http://blog.sina.com.cn/huximei,新浪微博@胡曼荻,微信公众号:humandy-usa。胡曼荻书籍一:长篇小说《美漂》;二:中短篇小说集《归去来兮》;三:美国纪事《白宫有请》;四:美国纪事次部《白宫来邮》;五:美国纪事之三《人世间星空相连》;六:新加坡纪事《狮城梦萦》;七:情感文集《爱之智慧》;八:美文集《青春独有》;九:散文集《中国女孩》和十:新闻纪实《目击中国经济》。其首部剧本为微电影《文人相亲》。胡曼荻亦致力于中美交流,其和先生美国律师柯恩博士创办的美亚机构(网站:www.asia-usa.net www.liuxueUSA.net),提供中美间旅游商务往来,以及美国留学移民服务,为中美间文化艺术传播搭起直通车。 在美国动手术
在美国动手术

-关注胡曼荻的微信公众号:humandy-usa,可以随时分享胡曼荻之文章--
在美国动手术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